江苏战疫全景图|宿迁:日常800分钟通话,为流调数据“精准画像”
2022/03/31 13:3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流调溯源的兄弟们辛苦了!”3月31日清晨6点,民警刘钊在朋友圈里发了几张照片:一屋子行军床,和58名熬了一个大通宵,仍旧奋战在与病毒“赛跑”、与数据为伴,上追源头、下拓密接的流调溯源专班民警,他们提供了流调数据的“精准画像”。

  本轮疫情发生后,宿迁市迅速启动“党政指挥、公安牵头、卫健协同、部门参与、市县一体”流调工作机制,全体流调溯源工作专班人员立即进入预定岗位,全面拓展发现密接人员、次密接等人员,形成了激活体系、快速流调、精准判定、及时隔离、安全有序、规范高效的流调处置闭环,力争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有力措施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

  “我们多打一个电话、多看几组数据,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就更显著一点,工作仔细一分、精准一些,这座城市就能安全一分。”流调溯源专班民警王晓轩告诉记者,正因如此,他和班组里的58名同事,从进组的第一天,就把“铺盖卷”带了过来,每天24小时在岗位上轮值,每天筛查来自各方的涉疫数据,对二次研判的有效数据再精准推送卫健部门和属地公安机关进行排查落地,完善数据信息和流调报告。

  大量的涉疫数据分析比对需要细致入微的观察手段和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为支撑,这项工作并不简单,甚至对于流调溯源专班各个岗位的民警来说,都是身心压力巨大的高强度作业。

  “一时想不起来没关系,咱们都不急,我们慢慢梳理一下这两天的经过……”在电话中,专班民警沈凯正非常有耐心地引导着一个因为太忙,一时说不清自己去过哪些地方,情绪颇为焦急的外地返宿人员。虽然手上的核查任务很重,但他并没有着急,而是一点点疏导着对方的情绪,待他放松心情后,才开始一个时刻、一个时刻的核对行程,为其他同事现场核实做好准备。

  记者注意到,无论电话中多么健谈,在放下工作后,这些民警都宁愿打手势交流,也不想再开口。“我们每个人平均每天要打50通电话,有些电话通话时间要两三个小时,最多的一天通话时间超过800分钟,说话说太多了。”专班负责人吴晓东介绍,对于他们来说,吃饭要抽空、睡觉靠“打盹”,陪伴他们的,就是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相关信息和电脑中不时收到的流调指令。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张皓哲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