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泰州: 全力保春耕,以“组合拳”畅通“产供销”循环
2022/03/31 14:4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您好,您线上订购的农药已送达,请查收。”3月25日上午,泰兴市惠农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建东将农药送到张桥镇一家农资经营店,在确保全程无接触交接后,立即赶往虹桥镇。据了解,泰兴市供销社充分发挥“互联网+农业”的产业优势,从全市农业生产实际出发,把泰兴分为4个片区,制定了“线上订单快受理,线下配送无接触”的药肥销售新模式,以泰兴市惠农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为药肥销售主体,不断完善线上销售平台,坚持统一平台、统一价格、统一配送、统一管理。刘建东介绍,在药肥选购阶段,老百姓既可通过网络平台快速下单,也可通过电话直接下单,网络、热线电话24小时专人值守,各片区负责人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为广大农户提供实时服务。配送员们全程佩戴口罩,车辆工具每日定时消毒,确保配送流程安全可靠。

  据泰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智俊忠介绍,疫情当前,泰州市供销合作系统主动作为,依托组织体系、经营网络等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城乡双向流通的优势,以“组合拳”畅通“产供销”循环,畅通流通渠道,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同时组织好春耕农资储备、配供,确保不误农时,为稳产保供稳价贡献供销社力量。

  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靖江市供销合作总社把战疫情、保生产作为头等大事,积极联系该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社会及社区防控组,汇报当前为农服务存在的困难和疫情下保障药肥配供对春耕生产的重要性,在确保运输人员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申领到8张药肥运输配送通行证,有效保障药肥安全有序配供,不误农时生产,想方设法做好系统内疫情防控下春耕农资保障、小麦“一喷三防”、协调药肥运输配送等各项准备工作。

  疫情防控,保供同行。兴化市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市场流通主渠道作用,系统内企业日夜保供,确保疫情期间服务全市生产生活需要。富民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根据疫情形势,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夜以继日,每天销售约300吨蔬菜、100吨猪肉、50吨水果、蛋类等生活物资,有效保障农副产品供应。合塔生猪专业合作社迅达食品加工厂,从周边乡镇收购生猪,每天屠宰生猪300多头,确保每日上市新鲜猪肉及产品,保证市场需求。五谷丰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度充足货源,承诺诚信经营不涨价,保证大米配送供应通畅。面对疫情影响,兴化市供销合作社及时抓好农资调运储备,严控进货渠道安全,确保春耕生产中农资供应数量足、品质优、价格稳、服务好,做到“线上订单快受理,线下配送无接触”,做精做细农资供应的服务工作,确保农资疫情期间不断档、不脱销。目前,全系统农资企业各类化肥(含有机肥)库存50000多吨,各类农药库存130多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钱进 卢怡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