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盐城:“疫”线的“临时爸爸”
2022/04/02 10:53  交汇点新闻  

  “你扎的小辫子没有我妈妈扎的好看。”3月28日早上,盐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三大队新洋中队辅警高宏东正在家中给10岁的 “临时女儿”汪圆梳头发。

  汪圆的父亲汪华在城北一家物流园从事物流生意。3月17日,该物流园作为管控区封园,汪华一家五口都被隔离,只有一早出门上学的汪圆不存在接触风险,不需要隔离。他们一家来自安徽,在盐城无亲无故,女儿汪圆的生活问题一下子揪住了家长的心。此时,汪华突然想到了常来园区核查车辆、驾驶人信息的高宏东,因为与他相对熟悉,也知道他为人和气,而且他的儿子和汪圆是同班同学,汪华硬着头皮拨通了高宏东的电话。

  “就让孩子住在我们家吧,交给我,你们放心好了。”在了解情况后,高宏东一口答应。当晚放学,汪华与老师、汪圆视频沟通后,高宏东一手牵着一个娃回家了。

  高宏东负责核查辖区中高风险城市来车行踪轨迹,进行外来车辆信息登记,一天最多核查车辆信息600余条,他都逐条核查,日结日清。虽然他工作繁忙,但对于汪圆也十分上心。

  “圆圆,你喜欢吃什么?”“圆圆,你喜欢什么玩具?”“圆圆,我们一起去买新衣服好不好?”在高宏东家的前两日,汪圆思念父母,经常流泪,为了缓解她的情绪,高宏东买了一堆孩子喜欢的零食、玩具摆到她面前,并嘱咐儿子不许“霸占”。

  “高叔叔,我什么时候能见到爸爸妈妈?”3月21日,社区群里通知住户下楼做核酸,汪圆哭着说想父母,不愿出门。因为每次做核酸后,工作人员都会贴“核酸已采”的贴画,所以高宏东一边给她擦眼泪、擤鼻涕,一边指着衣服上的贴画说:“等你集齐了10张贴画就可以见到爸爸妈妈,我们一起倒计时。”

  3月30日,汪华一家人隔离结束,夫妇俩到学校门口接孩子放学。“高爸爸没有骗我,我集满了10张贴画,爸爸妈妈真的来带我回家了。”汪圆拿着一张粘满贴画的纸高兴地奔向父母。

  “我穿着警服呢,人家找我就是信任我,我肯定要照顾好孩子,对得起人家的信任。”面对夸赞,高宏东笑着说。疫情阻隔了距离,却阻断不了爱与温暖,两家人特殊时期特别的缘分,让这场倒春寒流淌着浓浓的暖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华钰

  通讯员赵珊珊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