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徐州沛县:全力守好蔬菜交易市场“安全门”
2022/04/02 10:55  交汇点新闻  

  4月1日上午,253省道沛县张庄镇疫情防控查验点,由县交通、公安、卫健等多部门和属地政府组成的专班人员正分散在查验点各处,为进入沛县的车辆、司乘人员核验健康码、行程卡以及进行体温检测,并逐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现场忙碌而有序。

  张庄镇是沛县的南大门,同时也是蔬菜生产大镇,全镇蔬菜面积3.8万亩,年产量约15万吨,这几天正是蔬菜陆续采收的时节,运输蔬菜的车辆给查验点增添了不少的压力。

  为减轻查验点压力和解决菜农蔬菜销售问题,张庄镇党委政府将该镇疫情防控“一办十三组”中的农村防控组与县交通管控组进行联合办公,对运输蔬菜等农产品的车辆实行闭环管理,对全镇16个农产品临时收购点进行登记备案,落实农产品临时收购点所在村引导人员责任,由县交通管控部门查验两码以及核酸阴性证明合格后进入闭环管理。

  “对于运输蔬菜等农产品的车辆一律实行闭环管理,蔬菜收购点所在村委会必须提前报备运输车辆,对司机查验两码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后驾驶室贴上封条才能放行,并且司机还不能在当地过夜。”张庄镇农路办负责人睢善利说。

  据悉,张庄镇主产芹菜花菜包菜蒜薹等各类时令蔬菜,疫情防控期间,该镇帮助菜农每天出售各类时令蔬菜1000多吨,蔬菜生产有序,市场供给平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涛 通讯员 陈缓缓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