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连云港:小区解封后 居民送来锦旗
2022/04/03 12: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3月31日,连云港市新东街道新城社区香溢江南小区宣告全体解封,海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朱军和辅警徐鑫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临别之际,居民代表自发地给他们送行,赠送了印有“疫情防控勇担当,警民同心谱新章”字样的锦旗。

  疫情暴发以来,朱军带领辅警徐鑫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执行过海州区涉疫人员应急转运、云台宾馆执勤等任务。3月11日深夜,分局发出号召,24小时进驻疫情严重小区。香溢江南小区属于封控区,虽然知道进入封控区后面临着病毒感染的风险和家人无法照顾的困难,但他们依然坚决地报名参加了突击队,成为全局第一批全时进驻封控区的警务人员。

  香溢江南小区常住人口有2600余人,大多数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因“红码”“黄码”问题被隔离,很多保安和保洁因受交通管制,也不能来上班,“一办七组”也未建立,防控体系极不健全。朱军得知后,立即协调当前能在岗的保安和保洁员全部留宿小区。因之前物业人员不足,封控区生活垃圾堆积如山,楼道内污水横流、异味刺鼻,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进驻首日,他们与指挥部成员一起组成突击队,联系城管、环卫、生态环境等部门派车上门,冒着被传染的风险,终在凌晨0时40分许,将足足3卡车的生活垃圾清理干净。

  进驻以来,他们和指挥部成员每日对封控区3栋楼6个单元进行早晚2次消杀,保障500余人和部分独居老人、残疾居民2000余斤生活物资分类和入户配送。每次完成任务,防护服都湿了个透。此外,朱军还积极帮助封控区居民外出买药、协调居民外出就医、代充燃气费和递送中、高考复习资料等,有力确保了封控楼居民生活有序进行,得到了小区业主的一致好评。

  小区高峰期有200多红码人员和1000多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工作量极大。他们合理调配志愿者,优化调整核酸检测区域,加派志愿者维持秩序,提前4小时就完成了全员检测任务。同时,朱军每天还负责上门摸排500余名居民信息,直接与高风险人员接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大家与小家的天平上,他们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义无反顾、奋勇向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周宗江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