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镇江扬中:邻里互助,共同抗击疫情
2022/04/03 12:4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请问哪位家里有打印机能够帮忙孩子打印学习材料?”“@仅此而已,你好,你放在门口的菜我已经拿到了,很感谢你”……自被列入封控区起,扬中市三茅街道长江花城三区一栋楼道群每天都很热闹,尽管平时大家没有多少接触,但是只要一条求助消息发出后,群里就会立刻热闹起来,大家纷纷“自报家底”,力所能及提供帮助。

  “我们楼道里的所有居民,谁家有困难,在群里说一下,大家一起想办法,在生活物资方面谁家缺少的都是互相调剂,居民非常友爱,互相帮助。”1栋楼楼道长李女士说,目前都是居家办公、居家学习,需要打印材料或者学习上有什么困难的,大家积极沟通、协调,通过视频、物资放门外等不见面方式解决难题。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原本交流不多的邻居变得熟络起来,大家紧密联结在一起,守望相助,共抗疫情。三茅街道新民社区居民朱女士和爱人都是志愿者,每天忙碌在防疫一线,没有时间去超市采购生活物资。得知这一情况后,邻居立刻从家里拿出橙子、苹果、青菜、面条等食品给她送去。虽然工作了一天十分疲劳,但是看到如此有爱的一幕,朱女士觉得动力十足、信心满满。她发朋友圈感触道:“披星戴月回家,归来是邻居暖暖的关爱,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点回归正常生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张欢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