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徐州: 核酸样本转运组 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2022/04/03 14:41  交汇点新闻  

  自3月28日起,徐州市多区域连续开展全员核酸工作,铜山区新区街道核酸样本转运组已累计转运300000余份样本,已经在该街道集中点和华越医药公司之间来往80次。

  在全民核酸检测的整个流程中,如何快速安全地将核酸样本送达检测点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环节之一。新区街道每天采集人数约60000人次,从早上6点开始采集工作。“45分钟了,转运时间要到了!再快点!”每隔45分钟,辖区内各个采集点的样本会到达新区办事处的集中点,转运组的工作便开始了。

  “转运样本是一项精细活,更是一项力气活。”滕衍旺弯腰提起地上的转运箱,身高一米九、体重两百斤的大个子显得有些吃力。“箱子虽然不大,里面有冰排特别重,一天下来比我在部队拉练时还累。”每次样本接收后,转运组都要仔细清点核对数量、消杀、装车,然后送往华越医药公司,时间精确到分钟。

  每天,转运组的成员们都要带着转运箱来回跑,为了防止出现二次感染,也为了节约防疫物资、减少脱换防护服的次数,他们尽量不喝水。“忙起来就顾不上渴不渴了,现在天也不热,少喝没事。”虽说四月初的徐州还在经历倒春寒,他们嘴上说着“不热”,防护服里的衣服却早被汗水浸透了。

  在转运组成员里,都是80后、90后,他们扛起战“疫”的责任与担当,在一趟趟的奔波、一天天的坚守中,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迅速、准确的核酸数据保证。“我们就像武侠片里的‘镖师’,讲究一个快!准!稳!”

  通讯员 刘欣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