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泰州:“有困难,找驻厂员”,助力企业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2/04/05 10:0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在泰兴市宏阳服装有限公司现场,几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落实企业消毒、装货工作。一句“有困难,找驻厂员”,让古溪镇的企业在疫情防控中能心无旁骛抓生产,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助力企业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精准查找拼速度。古溪镇对52家企业开展驻厂帮扶活动,“一对一”指导企业生产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23名驻厂员下沉到企业,一直守在战疫第一线,调查所有企业员工活动轨迹,争分夺秒,全天候24小时待命。“近期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泰的人员吗?疫苗都接种了吗?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防疫物资准备得如何?”江苏苏东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的驻厂员陈昕宜每天都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驻厂员’的到来让我们安心许多,有问题可以当面问,当场解决,确保企业安心生产。”江苏苏东化工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德宽介绍。

  严密管控有力度。疫情期间,古溪镇快速反应,迅速落实通行证办理措施,保证企业日常生产,按照“卡口—企业—卡口”全程严格管控,由驻厂员全程跟踪督办,督促企业在指定地点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驾驶员稳控在驾驶室,并核对驾乘人员基本信息,查验“抵泰核查验凭证”是否完好,在做好上述工作后,由驻厂员为货运车辆贴好“离泰核查验凭证”。“帮助企业落实防控措施,解决物流保障等实际问题是驻厂员的首要任务。”驻厂员金萌从填写登记表、核酸证明、两码核查、车辆消杀等环节都一一指导,确保车辆进出实行全程“点对点”闭环监管。

  众志成城显温度。在疫情防控期间,产能增加的同时,防疫压力也大大增加,这时“驻厂员”成了企业的“定心丸”。为解企困,驻厂员不分昼夜协助古溪镇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给企业办理的车辆通行证已达718张,畅通了企业生产运输的“通道”,确保企业反馈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在江苏恒力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存在运货困难之际,经济发展局当好“服务管家”,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负责人,下沉企业排查防疫措施等是否齐全,安排机关干部入驻企业助力做好货物出入登记等工作,确保企业能够正常生产。

  “下一步,古溪将继续压实责任,扩充驻厂员队伍,发挥驻厂员‘上连下接’的作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企业生产链、供应链和销售链安全稳定、高效运转,零距离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古溪镇党委书记周旭表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赵晓勇通讯员沈凯 王春艳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