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常州滨江开发区:同心战“疫”彰显企业党组织红色力量
2022/04/05 21:58  交汇点新闻  

  “消杀人员要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防护服必须要穿戴标准。”

  “员工闭环管理,大货车出入市请提前报备,特殊时期请谅解.......”

  疫情考验初心,行动彰显本色。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企业党组织党员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在高速道口、在防疫一线、在复工车间,红色先锋力量筑牢阵地,企业党组织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担当作为。

  组织有力,共筑红色屏障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随着疫情警报拉响,各企业党组织迅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充足防疫物资储备、摸排在企员工名单、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多维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辖区420家企业组织2万余名在企员工有序参加核酸检测8轮,配合开展“清零行动”3轮,助力筛查全面见底,确保做到应检尽检。盛瑞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严格落实连续性生产企业封闭化管理要求,联合企业工会成立应急保障小组,连夜采购物资,全力保障留企人员安全生产、正常生活。

  先锋担当,坚守一线堡垒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两新党组织党员亮身份、展担当,在企业积极宣传防疫政策资讯,在微信群、朋友圈带头表态,号召身边人做好自身防护,做到不添堵、不添乱。多名党员挺身而出,主动奔赴战“疫”一线,尽显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常州宏川石化党支部9名青年党员志愿者主动报名参与到化工园区全员核酸检测中,负责防疫宣传、信息登记、秩序引导等工作。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党员突击队,在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下开展物资储备、两码联查、测温消杀、信息登记等工作,一线堡垒在群防群控、群策群力中愈加坚固。

  组团作战,推动有序复工

  为做好防疫、经济双统筹,滨开区机关党建联盟益企帮帮团深入摸排、加强预判、精准服务,以“全覆盖走访+全天候答疑”推动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辖区企业各司其职、防守结合,齐心协力做到疫情防控慎终如始。滨江集团党支部体现国企担当,第一时间成立复工复产防控小组,深入资产项目对公寓、项目工地、码头仓储、工业园区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场所,开展相关场所疫情防控检查、指导,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辖区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员工封闭化管理、货物运输闭环管理等各项制度要求,积极做到员工进出、货物收发、司乘人员等关键环节和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更密实、更精细。

  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 查倩 孙志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