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最熟悉的“陌生人” 徐州这对“抗疫夫妻”上演浪漫乌龙
2022/04/07 16: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今天穿上大白服,偶遇我们家老孔,我竟然问他‘您贵姓?怎么称呼?’。天地良心,我是真没认出来,所以衣服上一定要先写上名字!”4月5日下午,在徐州市大龙湖社区雍景新城一期小区门口核酸监测点,满眼都是“两码”的王萌和前来交接的丈夫老孔,闹了这样一个浪漫的“乌龙”。

  王萌是徐州市审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4月5日,是她和丈夫参加“大龙湖社区雍景新城一期志愿服务队”共同抗疫的第3天。疫情当前,夫妻俩都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但家里有初三毕业班的孩子需要上网课。于是夫妻俩商量,报名抗疫志愿服务的时间尽量能错开,一个上午,另一个就下午。

  这天一大早,王萌安顿好孩子后,就匆匆赶去大龙湖社区雍景新城一期的核酸检测点。她的主要工作是为核酸检测者测量体温,查验两码,丈夫孔令伟主要负责检测点防护用品的消杀,由于时间和岗位的关系,夫妻俩一般见不到面。

  5日这天,王萌即将下班,恰好来和其交接班的志愿者有事来不了,丈夫孔令伟便被临时调剂到测温登记岗。换岗交接工作的时候,王萌见到全副武装的“大白”,没做细想,直接问了一句“您贵姓,怎么称呼”。

  折让孔令伟瞬间哭笑不得。朝夕相见的夫妻竟然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这一幕让在场的志愿者忍俊不禁。其实,同在一个小区工作了3天的他们,确实是工作期间的“第一次相遇”。

  “在那一瞬间,我的确没有认出他来”!王萌将自己的“糗事”发表在了朋友圈。动态发出后,朋友们纷纷点赞,为她和她老公送上了祝福。“当时她真不知道是我,下次我得在衣服上写上名字。”孔令伟笑着说。

  谈及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体会,他们提到了一件挺有感触的事:他们的检测点有一条为学生准备的特殊通道,上网课的学生可以随来随检,可以插队,排队很久的居民都很理解支持,被插队后没有任何怨言,这样同样是家长的他们感到很暖心。

  孔令伟对王萌说:“只有‘大家安’才有‘小家安’,咱们相互配合,大家相互支持,一定能战胜疫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涛 通讯员 蒋淑惠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