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无锡锡山区:1034家规上企业100%复工复产
2022/04/07 18:4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7日,无锡市锡山区传来消息,该区1034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如何有效保障复工复产?如何严格落实防疫举措?锡山区采取了一系列“妙招”:

  第一主动靠前服务。面对与日俱增的外防输入压力,锡山慎终如始全面压实行业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及时向企业宣传《关于加强上海来锡返锡人员管控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来锡返锡人员及货运车辆管控。拟定了《关于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的要求》《锡山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指南》,通过主动靠前的服务工作,积极破解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帮助企业开足马力,追回因疫情而耽误的时间,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双胜利。

  第二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及时建立锡山区允许上海来(返)锡货车通行企业“白名单”(包含企业256家)和其他地区来(返)锡货车通行企业“重要保供白名单”(包含企业241家),截至4月6日16:00,累计审核通过货运车辆电子通行证2688张,保障了企业往来货运车辆顺利通行。协调支持由上海市经信委、广东省工信厅、广州市工信局、宁波市经信局等外省市商调的保供企业6家,做好这些企业在应急防控状态下复工复产和电子通行证的保障。

  第三指导企业做好货运车辆管理。绘制《锡山区工业企业生产物资货运车辆电子通行证申请使用指南》和《锡山区镇(街道)工业生产物资货运车辆电子通行证审批闭环管理工作指南》流程图,详细解读从“入锡申报—入锡运输—进入企业—货运后离锡”等一系列流程。同时,组织驻场专员下沉企业一线,就企业提出的物流配送和货运等困难进行了现场对接,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困难的同时,协助企业熟悉省、市、区相关扶持政策,真正做到服务企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图片来源:锡山发布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