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镇江丹徒:“疫”线守护群众文化生活健康
2022/04/07 18:5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5日晚,奔走在长香水岸小区,挨家挨户发放《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并对需要上门采样的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员进行全面统计,确保本次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4月6日一早,参加信息录入培训,为下午的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工作。下午,艳阳高照,穿着防护服进行测温、验码、维持秩序,顾不上汗水浸透衣服······这是连日来镇江市丹徒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志愿者们在战“疫”一线忙碌的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反复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丹徒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机关人员发扬“螺丝钉”精神,用坚守诠释初心,用行动彰显担当。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先后组织四批志愿者,总计70余人次,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倾力护航。

  同时,除一线志愿者外,该局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全力保障文体广旅行业平稳运行。

  文化场馆闭馆不停工。丹徒区各文化场馆闭馆期间除做好日常消杀外,还组织员工参与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闭馆期间,该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对破损的书籍进行了修补、剔旧,并对在库5万余册图书进行重新整理、优化排架,时刻准备着恢复开放后给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旅游景区关闭不停业。丹徒区文体广旅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除对景区进行防疫督查外,还积极指导景区进行质量提升,大力支持景区在关闭期间开展线上游活动。清明小长假期间,中国醋文化博物馆通过直播间举办“云踏青”活动,带领近万人线上同游春日醋博,为居民“停滞”的生活增添趣味。

  营业场所关停不停查。为防止战“疫”持续、时间延长导致麻痹、松懈心理,丹徒区文体广旅局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艺体类培训机构、健身房、网吧、歌舞KTV等经营场所持续开展滚动式督查检查,确保防疫要求落实落细,筑牢丹徒区文化、体育、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壁垒。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睿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