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南通如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忙碌在战“疫”一线
2022/04/07 21:37  交汇点新闻  

  丁宏波2022-04-07 19:29:45交汇点

  交汇点讯 “打扰您,麻烦出示一下双码。”4月7日,在如皋市吴窑镇临街一家百货商铺里,“江苏好人”、如皋市爱心大使陈伟又开始了他身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例行检查工作。

  去年12月,陈伟因《人民日报》一则“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吹来的”报道,向全国人民展现出如皋人的信义精神和城市的诚信文化。近来,他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承诺书,排查小区返如人员情况。

  近期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如皋市各级道德典型、如皋好人、爱心大使、文明单位积极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擦亮“大爱如皋”的志愿底色。

  “信义母亲”丛慧玉挨家挨户询问疫苗接种情况和行程信息;拾金不昧大善无痕的“打螺爷爷”吴功明在所住小区门口给来往人群测体温查两码;“江苏好人”何建军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防疫物资……点点滴滴的感动汇聚成涓涓暖流流淌在战“疫”一线,也流淌进百姓心里。

  “走在路上看到‘红马甲’,说不出来的安心。”如皋市民吴女士说,榜样带头坚守在抗疫一线,大家也得积极配合好防疫工作。

  道德模范在行动,文明单位也不甘落后。疫情以来,如皋市检察院、住建局、财政局等185家各级文明单位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动员单位党员干部带头,主动对接348个村(社区),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泰慕士有限公司、双钱集团等企业单位在协助社区进行抗疫志愿服务的同时,不遗余力捐资捐物。

  一个典型带动一片,一个模范带动一方。榜样们投身志愿服务行列,鼓舞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微光虽渺,万丈成炬。” 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说,雉水大地上耀眼的“志愿红”汇聚成流淌在战“疫”一线的涓涓暖流,“好人如灯”的力量和“有志在皋”的气魄,给这场防疫阻击战增添了温暖和信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宏波 通讯员 周玲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