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南京:将党员冬训课堂设在抗疫现场,这个园区在“大战大考”练真功
2022/04/08 17: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疫情来临,每一名党员都是抗疫战场的坚固堡垒,在“疫”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一座座“防疫墙”,奋力拼搏、保卫安全。在疫情这场特殊的冬训大考中,南京东山总部园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有我在,大家请放心。”“我是党员,我来吧。”……这样的话语每天都能听见,园区全体党员干部纷纷出动,坚守在抗疫一线。

  日以继夜 扛起属地抗疫担当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南京东山总部园60名党员全员参与了一线防疫工作。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隔离人员管理、物资调配等工作,保障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运转。把园区抗疫一线作为全园区党员冬训实境课堂,在疫情这次特殊战斗中检验冬训学习成效。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这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园区党员干部统一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按点位按小组,对园区各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防控措施指导,让企业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承担起防疫责任,督促企业对员工进行“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聚餐”的宣传,同时逐人排查有重点区域行程人员和与病例有过轨迹交叉的人员,详细登记、汇总、上报信息,落实管控措施。

  践行使命 担起党员为民大任

  据悉,此前南京东山总部园已持续开展为期4天的基层党员冬训集中学习,疫情突袭,园区各基层党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发扬冬训精神,将党员冬训学习内容赋予为民服务的实践之中。

  园区各党员从自身做起,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全面核查所负责点位的人员情况,对重点人群进行安全转运及日常物品配送,保障人民群众自身权益。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园区要求各党员充分了解人员困难需求,并积极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困难问题,担起党员为民大任。

  “疫”往无前 筑起一线安全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冬训战场,园区全体党员干部都“疫”往无前,始终坚守在一线。与以往观看视频、理论学习不同,这场考验更加严峻、更具挑战性,同时也使全体党员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化实化。

  南京东山总部园将党员冬训课堂设在防疫“第一线”,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奋战在一线、学习实效体现在一线。“特殊时期,我们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增强自身责任心,为群众送上爱心,让大家更放心。”园区党建工作负责人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通讯员 姚冬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