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泰州:疫情防控、电网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2022/04/11 20:1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份以来,在各项工程陆续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警报不断来袭。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坚持“外防疫情 内控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工作,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举措,在全面控住疫情的情况下,保证了各项工程稳步开展。

  以上率下,众志成城

  2022年是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电网建设的大年,多个重点电网建设工程里程碑计划要求一季度必须开工。面对项目多、地点广、规模大的工程进度的要求,公司领导班子审时度势、科学研判,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安全底线思维、未雨绸缪,提早谋划,为工程的精准防疫指明方向。作为疫情防控总指挥,姜堰区供电公司总经理姚维俊事无巨细的关注各项工程建设的人员、设备、机械及流程环节上存在的风险和漏洞,密织疫情和安全的“天罗地网”。

  该公司副总经理丁珑自从春节上班,就一门心思扑在工作,向区长要特殊政策、找卫健委要隔离酒店、找交通局要入姜流程,带领全体党员发扬“白+黑”“5+2”的吃苦精神。发建部钱宇、张凯翔更是每天风尘仆仆,奔波于办公室、项目部和工作现场。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在500千伏海阳变被列入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清单后第一时间上报了变电站基本农田补划方案,在泰州疫情开始进行区域封控时,就启用相关酒店作为姜堰电网工程建设封闭隔离酒店。

  属地保障,闻令而动

  战“疫”如火,军令如山。年初,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即开展“属地保障集中攻坚行动”,并将该行动排在公司“七项行动”之首。面对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推进的双重压力,该公司在疫情管控不松懈的前提下,不断出实招、解难题,充分展现属地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程稳步推进。3月中旬,500千伏凤城变电站间隔调整进入即将停电施工的攻坚阶段,为保障二十余挂重型拖挂车从疫情封控区山东济南运输GIS等设备来姜,该公司发建部详细了解送货车辆、人员信息,制定严密的下高速后的运输路线、卸货地点,连续60个小时连轴转,终于保证设备平安转运至变电站和送货人员平安离姜。220千伏白杨变电站因国土空间规划论证,开工时间较里程碑计划稍有延迟,为抢回这影响工程进度的半个月时间,鲁辰深入沿途村委会及百姓家中宣传政策、了解舆情、化解矛盾。

  500千伏凤城至梅里线路工程换建段有三支杆塔建在汤宝干承包的蟹塘中,对户主效益影响巨大,但赔偿并无现成的标准,为保证4月1日顺利停电,该公司会同供电所多次赴兴化咨询了蟹塘专业承包户,精确测算出蟹塘赔偿标准,多次邀请镇、村干部协助做思想工作,最终施工队伍如期进场。

  安全保障,恪尽职守

  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季节性灾害和气温升高“四叠加四碰头”的严峻复杂形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难度和挑战前所未有。110千伏溱潼变电站改造工程需要将变电站内一半设备拆除,导致原溱潼变电站一年半的时间单变单线运行,故障会对姜堰北部电网及溱湖风景区造成较大的政治及经济影响,公司一方面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思维,从严做好人员设备流动管控,细化落实环境消杀、查码、测温措施,另一方面坚持现场违章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各项目部主体责任,将施工对运维设备的影响降至最低。

  东二通道线路施工最大安全隐患是跨越大唐姜堰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双回进线,施工即意味着电厂停产,不仅影响发供电,还影响着姜堰七十二家企业的供热,为促成施工顺利实施,公司先是主动跟大唐公司沟通,针对电厂实际运方,落实外接保安电源方案,保证了整个停电计划有序实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李杨 吴崇进 钱宇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