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常州:一抹“安心蓝” 守护一座城
2022/04/11 20:12  交汇点新闻  

  他们是标本转运的“快递员”;他们是医疗垃圾的“清运员”;他们是检测现场的“消杀员”;他们是疫情防控的“螺丝钉”……扛起战“疫”的责任担当,没有情境之分,更无轻重之别。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北区综合管理中队主动担当,奔赴在防疫一线的每一处战场,扮演着不同的战“疫”角色,用一抹“安心蓝”守护一座城。

  综合管理中队抽调8名队员组建标本转运专班负责北区范围内所有核酸采样点的标本转运工作。他们辗转往复在转运一线,细心高效完成核酸检测标本的收集、交接和登记工作,确保转运工作不出纰漏。每到一处采样点,他们都认真仔细核对,一再嘱咐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标本密封装袋,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

  从早晨到夜晚,在转运车与核酸检测采样点之间马不停蹄地来回奔跑,原本只需辗转10个标本收集点的他们,为了减轻社区负担,每次都跑遍辖区内每一个采集点。几轮全员核酸检测以及部分区域的集中检测,他们共转运标本81445支,跑出了样本转运加速度,跑出了100%准确率,圆满出色地完成了转运任务。

  每次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都会产生大量的医疗垃圾。为防止二次污染,及时、安全地做好垃圾收集转运工作至关重要。每个采集点的医疗垃圾均由专车、专人负责。无论核酸检测多晚结束,也不论刮风下雨,综合管理中队的队员都会在医护人员结束工作之后,准时抵达各采样点收集、转运当天产生的医疗废物,并严格按照要求做到“日清日运”。

  装袋、扎口、打包、消杀、装车,他们规范细致地完成医疗垃圾处置的每一个步骤。将打包好的医疗废物集中装车,运输至集中处置点,等待专业的医疗废物处理公司前来收集,运转至终端进行无害化处理,不落下每一个细节,最大程度阻断病毒通过城市公共空间传播途径,确保医疗垃圾收集到位、运输到位、处置到位。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共收运医疗废物14.3吨。

  由于任务重,人手紧,消杀组成员和医疗废物收运人员是同一批人。每次核酸检测结束后,他们在安全转运医疗废物后,又要迅速奔赴“杀”场,守好精准防控最后一关。

  现场消杀时,他们需要佩戴好口罩,穿着沉闷的防护服,背着十多斤重的消杀喷雾桶,穿梭在每一个核酸检测点进行全域消杀。为确保核酸采样点环境和物品消杀彻底有效、不留死角,每一次的任务他们至少要负重2-3个小时才能完成。他们没有怨言,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保质保量完成消毒工作。

  “路劲城上门采样需要信息采集员。”“我去。”6名队员自愿隔离,走上了最危险的防疫“一线”。“南湖家苑人手不够了。”“我去。”2名队员主动报名,加入了集中隔离点的服务保障工作。“高速路口最近的工作任务有点重,需要人支援。”“我去。”8名队员积极投入到高速路口的执勤任务。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他们坚定地选择坚守在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如果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最美逆行者”,那么综合管理中队就是“最强守护蓝”,他们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一座城,温暖着一座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 温旭平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