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一企一策”“春风送岗”驻企帮办,宿豫满弓发力全力以“复”
2022/04/13 10:2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大型运输车来回穿梭……12日,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内,工人们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有序忙碌着。

  “在疫情静态管控结束后,公司第一时间向园区提交复工复产申请。园区当即组织人员上门检查审批,在办理通行证、安全环保问题整改等方面快速推进。”新亚强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洪钧说,在各方的努力下,于11日正式复工,目前工人到岗率70%,产能复产达到70%,预计14日可恢复全线生产。

  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尽快复工达产,对实现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涛介绍:“我们指导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复工复产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等相关要求。同时推动公用配套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保障企业水电气热供应稳定、‘三废’处置到位,同时协调外地供应单位,保障企业用料。”

  为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宿豫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于4月9日印发《宿豫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清单化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日报制度;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制定“一企一策”工作方案。同时强化精准帮扶、安全生产等要求,确保将复工复产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12日,宿迁高新区的宿迁东方雨虹美缝剂生产车间内,工人们佩戴口罩,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11日上午全线投产,106名工人全部到岗,14条生产线全开,生产状况达到静态管理之前的产能水平。”公司副总经理潘武成介绍,在疫情管控期间,由于交通管控,物流不畅,企业部分产品积压。宿迁高新区管委会及时组织专人驻企帮办,一方面督促协助企业抓好生产防疫,另一方面畅通企业物流,确保生产过程持续进行。“我们开足马力生产,争取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确保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不变、任务不减。”

  在确保对疫情常态化管控的前提下,宿豫区持续抓细抓实复工复产措施,突出精准服务,完善政策保障,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靠前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84消毒液’4大桶,消毒用大喷雾器1个,洗手液2箱。”4月11日下午,宿豫区人社局为楚霸体育器械有限公司送去了防疫物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解决复工企业紧急用工需求,该区人社部门还组织重点企业开展“抗击疫情春风送岗”线上系列招聘会,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暂时无力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经批准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生产压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史伟 通讯员 程鹏 韩良品 王彪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