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镇江:疫情防控“双城记”,在句南京市民争当志愿者
2022/04/13 14:5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天下雨又刮风,咱们可得提高效率,别让老百姓冻着。”今天上午,在句容市宝华镇天正理想城小区核酸采样点,穿着防护服的叶雨寒说话声音变得有些沉闷。

  叶雨寒是南京市栖霞区一家诊所的护士,居住在天正理想城小区。4月8日,宝华镇全域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当地居民需进行多轮核酸检测。了解到医护人员短缺的情况后,叶雨寒主动请缨,经过相关流程后成为一名核酸采集志愿者。

  宝华镇紧邻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两地人员往来密切。宝华镇发生疫情后,不少在宝华镇居住的南京市民报名申请成为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

  “翡翠华府一名38周的孕妇需要转运到医院检查,请立即前往。”收到命令,志愿者赵毅恒立即放下刚刚端起的盒饭,穿上防护服出发。赵毅恒和妻子潘欣是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接受过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能够做好正规的消杀、物资转运、人员转运、后勤保障等工作。丈夫从事消杀、就医人员转运等工作,妻子做好防疫物资准备等后勤保障工作,夫妻俩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南京从事房产销售的胡礼广也是一样。他每天工作10小时,在句容城区、宝华之间往返运送核酸采集样本。“早一天战胜疫情,我们就能早一天回到工作岗位”,胡礼广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钱飞 通讯员 王欣 郭心悦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