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常州武进:党员出列 以精准防控保物流畅通
2022/04/14 10:22  交汇点新闻  

  有一种坚持叫“疫情不散,我们不退”!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常州市武进区区级机关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树在“外防输入”的最前线。

  敢打头阵 冲锋在前

  “群体流动性大,排查过程要严谨,排查方式要暖心,特殊时期要增强使命感、责任心!”武进区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组织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岗位,24小时执勤,守好9个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交通查验点和1个入常货车服务站。区交通执法大队高新区副中队长刘振宁介绍:“一天24小时内我们所有入常车辆大概2500辆左右,离常车辆是2700辆,一天进行现场核酸检测人次是2700人次。关键时刻党员必须得上,我们绝不能掉链子!”一批批党员冲在最前面,以战斗的姿态守住阵地、守牢阵地。截至4月12日15:00,全区各交通管控道口共派出执勤人员12248人次,查验465626车、563887人。

  为找到“精准防”与“保畅通”中间的平衡点,连日来,武进区相关职能部门联同各属地板块一着不让,抓好来(返)常货运车辆风险等级分类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龙城畅运”通行证系统。无论是在一线做好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的闭环管理和健康监测,还是在后方落实24小时监管实现全链条、数字化精准防控,始终有一批党员争先而上,站好“党员先锋岗”,把“岗位”当“战位”,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切实保障经济运行物流畅通,确保疫情面前发展不停步。

  来之能战 务实高效

  “各单位注意,现急征志愿者下沉交通卡口,需连夜到位!”“我报名”“我报名”……连日来,在各区级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的工作群里,这样的一幕幕不时在上演。针对一线道口车流量增加,人手不足的现状,本月以来,全区各机关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报名,组建多支党员先锋队,积极支援“疫”线卡口工作,目前累计已有2000余人次参与交通卡口志愿服务。

  春深四月,气温最高时达35度,最低时不到10度,但志愿者们身着厚厚的防护服,依旧在烈日下坚守、在风雨中奋战,连续工作8个小时不言苦不言累,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在志愿力量火速支援后,大部分查验点和服务站的防疫压力得到有效缓解,为更多车道的开放提供了有利条件。区工信局副局长陈敏表示:“入常货车服务站这边每天都有10名机关党员志愿者过来轮换,四班三运转平均每个班5个人员。向这些兄弟单位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心系疫线 时刻守护

  “因疫情影响,高速服务区店铺都关了,下高速前还担心会上厕所难,现在这边有专用流动厕所、专用停车区域,还有专人引导分流,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还给我们准备了面包和水!”由杭州来常的货车司机邵军已经在高速上行驶了两天,对武进的道口防控措施交口称赞,对党员志愿者的暖心服务更是连连感谢。

  货车司机是本轮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也是关心关爱的重要对象。区委组织部、区交通运输局持续推进道路货运领域党建工作,组织发动全区84名货车司机党员亮身份、上一线,参与交通卡口检查,全力保障供应链稳定,彰显道路货运行业的责任担当。针对有需求的司乘人员,全区还设立12家符合防疫要求的“健康驿站”,提供434间房间,可由企业负责护送入住,为舟车劳顿的货车司机们提供一个暖心港湾。

  在守好门、管好人的同时,为来常返常人员的温情服务从未断档,给予志愿者的关怀也在持续送达。4月12日,区级机关工委筹集了一批物资分发到各查验点的党员志愿者们手中,把关怀和温暖送到防疫前沿。同时,为免除广大志愿者的后顾之忧,近日,区委组织部还协调对接保险公司,为“应急志愿先锋队”志愿者赠送专项保险,进一步加强对志愿者的保障力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 金子洋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