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抗疫全景图|宿迁:7000网格员筑牢“蓝色防线”
2022/04/14 18:0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您好,请问家里近期有从外地返宿的人员吗?家里常住人口有几位?核酸检测都做了吗?”连日来,宿迁市宿城区河滨街道恒大华府南网格员万梓豪每天早上6点到岗,白天穿梭在楼层之间,认真登记信息,晚上汇总数据、录入电脑。在规定时间内,他走访了网格居民364户1100余人。

  3月12日, 宿迁市在对外省(市)返宿人员筛查中发现 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复杂。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网格是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网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疫情,全市7000余名网格员秒变防疫员,在社区一线严防死守,成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铜墙铁壁,5000余个网格筑就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4月1日,宿迁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连续全域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4月3日,宿迁市委政法委给全市网格员发出一封公开信,号召他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继续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宣传员、排查员、信息员、服务员、战斗员,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

  组织有召唤,疫情就是命令。全市网络员再次紧急行动起来。在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宿豫区504名网格员忙碌的身影遍布每一个网格,奋力做好疫情排查、管控、宣传等工作,坚守抗“疫”一线。关庙镇卓水河村网格员蒋翠侠在抗击疫情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工作中,因搀扶老人不慎左手骨折,仍坚持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豫新街道浦东国际花园网格员陈如艳每天凌晨起床,最早到达小区核酸检测点布置现场、维护秩序调度物资、疏导人员、解答疑虑。由于过度劳累,她晕倒在岗位上,身体稍有好转又返回岗位。

  “您最近一次核酸检测是几号做的?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在宿城区洋北街道七里新村社区,网格员陈丽媛一边询问一边在人员信息表上记录着。实施“智慧平台+网格员”行动以来,网格员采取全覆盖入户排查,建立“居民信息数据库”,不仅完善了街道与村(社区)系统数据资源共享机制,还实现村(社区)数据一次采集、多方利用,为基层治理储备信息基础。“网格蓝”搭配智慧平台“轴心圈”,形成“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管理体系,让数据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真正地筑起了一道“蓝色防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文军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