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镇江:建立助农纾困小组,句容边城为88家涉农企业解决销售难题
2022/04/18 22:2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大家加快速度,轻拿轻放,今天就要把韭菜送出去!”4月18日,在句容市边城镇赵村村韭菜种植基地,负责人汤茂旺指挥6名农户对1000斤韭菜进行收割。

  受疫情影响,汤茂旺的160亩韭菜一度陷入滞销窘境,眼看着韭菜就要烂在地里,汤茂旺急忙向边城镇政府寻求帮助。“在得知该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到韭菜种植地实地查看,立即在各大平台上面寻找需求方,先后联系了句容、镇江的农贸市场和商超,并建立果蔬保供微信群,让农户与买家进行线上沟通、电话沟通,将滞销韭菜销出去。”边城镇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管常青说。

  “原来韭菜都是供应给南京众彩市场,因为物流过不去导致韭菜销不出去,现在好了,在边城镇政府的帮助下,我们的韭菜供应给句容南门菜场和镇江农贸市场。”汤茂旺说,由于人力有限,基地每天的出货量都在1000斤左右,在手订单已经排到了月底,有时都供不应求。

  同样因为疫情影响遭遇销售难的,还有边城镇陈武村竹笋生产基地的400余亩竹笋。“边城镇政府不仅帮我们联系了买家,还帮我们办理运输通行证,保证我们的运输通畅。”竹笋生产基地负责人史信方说,目前50万斤竹笋已经销售完毕。

  “为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我们建立了助农纾困小组,专门为涉农企业办理车辆运输通行证,确保农产品及时销出去。”边城镇农业农村局局长陈云龙说,已有88家涉农企业彻底解决销售难题,主要涉及蔬菜、淡水养殖、鱼类、大米跟家禽类等产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巫彤 笪倩倩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