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展现新的担当作为
2022/03/06 22: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北京6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今天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娄勤俭代表说,总理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反映全体人民共同意志,是一个求真务实、站高谋远、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的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严峻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稳掌舵、指挥若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中国号”巨轮在乘风破浪中继续行稳致远,“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继续形成鲜明对比。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对党的创新理论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学勇代表说,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运筹帷幄,统揽全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办成一系列大事喜事要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明确目标切实可行,制定措施精准有力,是一个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发展大局、求实务实落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迈上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回应民之关切,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奋力做好各项工作。

  王常松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客观总结去年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分析面临的风险挑战,科学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稳字当头、务实举措,是一个贯彻党中央精神、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非常拥护。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推动自主创新、防范和化解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报告提出,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青少年学生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学生身心健康是事关国之根本的大事。建议在全国开展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和整治不良网络游戏的专项行动,建立心理健康评查机制、援助机制、监测预警及应急处置机制、不良网络游戏评估整治机制、违规违法行为查处机制等。

  韩立明代表说,报告全面释放稳定预期的强烈信号,充分体现助企纾困的政策取向,及时回应多个民生热点,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做好今年工作,要把稳增长摆在首要位置,落细落实减税退税、就业优先、金融支持等各项政策,进一步完善资金直达机制,推动经济稳定运行、民生加快改善;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各地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创建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打造高水平科创平台;大力畅通经济循环,发挥南京都市圈辐射带动作用,打造国际消费中心试点城市,支持开展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探索“资源沉底到边、问题见底到边、矛盾化解彻底到边”的特大城市治理新路。

  马秋林代表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去年我国各方面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报告对今年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措施,实事求是摆出问题和挑战,思路举措精准,我完成赞同。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更加注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支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议针对老旧小区改造中面临的资金困难、长效机制难以建立等重点问题,加快法律法规的制定和修改,出台有效政策措施;建议提高对台商等台湾在大陆居住人员的服务保障水平,完善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功能、扩大适用范围,加强台湾同胞认同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陈月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