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点击|皇甫立同代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2/03/07 20: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阶段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全国人大代表、淮安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认为,常态化长效化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行“五育并举”的现实需要,是引导广大青少年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信心的应有之义,更是培养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未来建设者与接班人的必要之举。

  让青少年在“拔节孕穗期”获得党史“营养剂”的滋养,皇甫立同建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充分发掘各类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打造立体化、多元化教育教学阵地,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用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教育、感染广大青少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入人心。举办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大赛、优秀班队课评选等活动,把党史学习元素融入教师职前培养准入、职后培训管理全过程,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卓越的党史学习教育专兼职教师队伍。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会实践。因地制宜,创新形式,深入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用好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博物馆、青少年宫、美术馆、科技馆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协同共建党史学习实践育人基地,搭建线上线下党史学习实践平台。建立“学史力行”志愿服务体系,组织师生利用课余时间,面向社区和广大群众,常态化开展扶贫助学、文明城市建设等各类志愿公益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文化。通过讲党史故事、学英雄人物、扬革命精神等方式,结合学校优势和历史文化传统,广泛开展“周恩来班”“广德育”等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大力选树表现突出的师生楷模以及优秀集体,营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浓厚氛围。借助学习强国、校内网络等平台,广泛宣传、造大声势,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媒体矩阵。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还要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办好实事。持续加大教育资源建设,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优质做好中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寒暑假托管服务,加快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皇甫立同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