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甘泉汩汩来(新春走基层)
2022/02/08 22:03  人民日报  

  车子连续转弯,一路爬坡过千米后,来到福建省宁德市福安市范坑乡毛家坪村。一场细雨落下,粉墙黛瓦的农舍静静地卧在山洼里,家家户户贴着“福”字,喜气洋洋。

  村民林培基正拿着锄头在自己房门前挖沟渠,“年后准备再养500只林下鸡,要先把水渠挖好。”人勤春早,林培基闲不下来。

  “我们村后有一座小型水库,靠水吃水,这几年村里林下产业和小品种农业发展各有特色……”话没说完,驻村干部陈欲平拉着记者往后山跑,一道6米高的蓄水坝出现在眼前,汩汩甘泉正从泄水口奔涌而下,“我们叫它思源水库,就是感念30多年来的福气!”

  曾经的毛家坪村看天吃饭,日子过得紧巴巴,村民经常因为喝雨水而生病,饮水问题亟待解决。上世纪80年代末,思源水库建成了,管道接进村里,村民们喝上了“幸福水”。

  2019年起,毛家坪村依托优质水源,着力发展林下产业,种植高山红茶、红米等,同时发展养殖产业。村民脱贫致富实现了小康,生活越过越好!

  眼下的毛家坪村,正在写就“水文章”的后半篇——好水源有好收益,一座水电站刚刚落成,村集体以水资源入股,每年收入近4万元;好生态有好客源,村里发展“避暑农家乐”,每年吸引游客上万人次……2021年,毛家坪村村集体收入超过18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近2万元。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