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连云港东海:春季农业生产热气腾腾“虎”劲足
2022/02/09 19:42  连网  

  “立春过后,麦苗陆续开始返青,应适时进行春灌给予充足的水份;对于部分田块出现弱苗、黄苗现象,追施化肥加快促进苗情转化……”

  2月7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双店镇组织农技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通过开设“农技惠民微课堂”,手把手传授春耕技术和小麦田间管理要点,大伙听得连连点头。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虽然年味仍浓,可在双店镇到处呈现出一派闹春耕的喜人景象。广大干群一改过去“不出正月不下田”的习俗,不恋酒席桌,纷纷迈出家门,或是忙着管理温室大棚,采摘鲜花蔬菜上市,或是平田整地,为麦田浇水、除草、追肥,给春季农业生产“拜了早年”。

  在国家一系列富民政策的鼓舞下,双店镇农民种田的积极性更高了,对农业的投入更大了,他们早早打起了春耕的“如意算盘”,为土地留足“压岁钱”。据悉,春节期间,全镇农民为土地留足1000万元的“压岁钱”,购置各类大型农业机械60余台,拉回春耕化肥28吨、良种3万公斤。宋庄村种粮大户宋洪金不惜拿出1.5万元资金投向土地,雇佣大型耕作机械对100亩良田进行深翻平整,配套水利设施。

  撸起袖子加油干,拉响节后农业发展“快捷键”。围绕建设高标准农田林网和生态家园建设,农技部门立足于早谋划,快行动,重实干,组织劳力顶着寒风挥掀大干,“四旁”开挖树塘500多个,及早预定树苗,着力做好北沟西北山生态林和乡村旅游景点的绿化前期准备工作。北沟、三浦等村的农民还利用春节期间,走进自家的温室大棚,采摘蔬菜花卉供应节日市场,管理果树、麦田。目前,全镇4.8万亩小麦除草、追肥一次,果树剪枝、涂白消毒1100亩,春季农业生产热气腾腾,“虎”气十足。

  “农技为民,担当前行。新的一年,我们自当踩着春天的鼓点,龙腾虎跃,以饱满热情、求实态度和扎实作风迈好第一步,跑好农业生产‘第一棒’,奋力夺取‘开门红’。”双店镇农技站站长时芝红表示。(宋彦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