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新声话长江丨南京黄石都有“中山小学”,两位校长为了这首诗视频连线
2020/03/01 21:24  新华报业网  

  在江苏省南京市风景秀丽的钟山脚下,有一所中山小学;在湖北省黄石市碧波荡漾的青山湖畔,也有一所中山小学。同饮一江水,同为中山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两所中山小学也牵起手来。

  2月27日,南京市中山小学校长庄永洲与黄石市中山小学校长朱知慧进行了一次温暖的视频通话,庄校长说:“虽然远隔千里,不能直接伸出援手,但是一声问候,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也能让人觉得温暖,鼓起走出困境的勇气。”庄校长向黄石中山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发出邀请,朱校长也在连线中邀请南京中山小学的孩子们,等疫情结束之后,去黄石,游天空之境,感受青铜文化。

  除了两位校长的视频连线,两所学校的孩子们也通过网络,互相问候鼓劲。

  南京市中山小学五(3)中队的中队长承子涵代表全班同学给黄石市中山小学五(3)中队写了一封信:

  虽然我们在不同的区域里,但是有着同样的名字——中山小学;虽然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地方,但我们同饮长江水;虽然我们说着不同的方言,但我们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宅。为了抗击病毒,我们陪你们一起宅。

  我好想拉着你们的手,到南京的大街小巷里去转转,去尝尝南京的鸭血粉丝、金陵汤包、油炸臭干、汤圆、梅花糕……让六朝古都的人文文化带给你们一个不一样的感觉。

  待到拿下口罩的那一天,我会带着我们南京中山小学五(3)中队的全体队员在南京等着你们,让我们一起去拥抱那同一片蓝天。

  承子涵画的“两地中山手牵手”。

  刘梓唯同学说:你在武大里,樱花烂漫;我在南理工,兰花盛开;你登黄鹤楼,我登阅江楼;你望着我,我望着你!黄石中山娃,南京中山娃,我们都是中国娃!

  杨一同学在给黄石小伙伴的画中写道:坚强的中山小学,你不要怕。风雨过后,我们这个大家庭必定更加强大!

  五(3)中队还有更多的孩子,把真情流露的小诗,送给同为“中山”的小伙伴。

  黄石市中山小学的孩子们也用充满童趣的儿童画和真诚的信件回应南京小伙伴。

  609班的李云响说:你我原本并不相识,但是发生于今年寒假期间的这场疫情,却让我们有了某种联系。

  603中队的金璐在信中写到:感谢你们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更有信心战胜疫情,摆脱困难。

  609中队的李芳蕾说:愿疫情能早日结束,让一线的医护人员能早日回家与家人团圆,愿被病毒折磨的人们能早日康复,也愿我这份感激能够通过屏幕传达。

  柳昕昱说:我希望这次疫情早日结束。同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一定要克服各种困难,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南京市中山小学有两位同学的妈妈也在战“疫”一线,一位在武汉同济医院,一位在火神山医院。我们衷心地希望,两位妈妈在武汉能照顾好自己,平安归来!

  向勇敢逆行的勇士妈妈致敬!

  古今交融,展现别样的“长江之美”。“古韵新声话长江”栏目是“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2020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每周推出一期。

  “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共同主办,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交汇点新闻共同承办的“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于2019年起6月5日正式启动。该主题活动是以孩子成长为视角,“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将持续12年不间断地进行纪实性记录,进而反映出长江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过程。点击了解详情>>

  策划 任松筠 田梅

  统筹 孔德信

  文字 邓晓琦

  视频 王昊晨

  制图 杨晓珑 陶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