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负人间好春光!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本周六和你有约!
2022/04/20 21:08  新华报业网  

  浩荡的江流,秀美的江岸,错落有致的建筑……

  万里长江穿城而过,大江大城雄浑壮阔!

  这是哪里?南京!

  长江江苏段“最上游”的城市和全省唯一跨江布局的城市。

  今年4月22日,将迎来第53个“世界地球日”。

  为了更好地将长江大保护与保护地球的宣传有机统一,推动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特别是植根到青少年心中,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第二场线下活动即2022年度首场活动将于4月23日上午举行。

  这一次,我们将在金陵四十八景之一的幕府山北麓江边——五马渡广场集合!

  幕府山自古以来就享有江山共景、六朝祥土之美誉。近些年来,随着城市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幕府山西麓南至五马渡、北至燕子矶长达12公里范围内形成了一个新的幕燕滨江风光带。

  一边是滚滚东流的长江,一边是逶迤绵亘的幕府山。

  开阔的五马渡广场和水光潋滟的江滨湿地,

  在暮春时节相映成趣,怎么拍都是大片!

  2021年12月18日,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首场活动在南京河西滨江公园举行

  本次“长江行”活动仅限6周岁以上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参加,每位未成年人需至少一位成年监护人陪伴参加。

  活动期间,请严格遵守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不接受宁外(外市)人员,14天内有中风险及以上地区流动史和中风险以上地区人员接触史的人员,健康码非绿码人员报名参加活动。活动过程中注意佩戴好口罩,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并不要影响他人。

  2021年12月18日,南京致远外国小学学生参与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首场活动

  纪念奖章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属非竞技型健身运动。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以家庭为单位,完成3公里亲子跑后不仅可以获得一枚完赛纪念奖章,还可凭代表个人身份的号码参与抽奖。

  奖品丰厚哦!

  2019年6月,“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正式启动,连续12年不间断进行。通过征集“长江大保护小使者”记录长江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过程,引导并影响孩子、家庭、学校、社会形成可持续生活方式。

  2021年10月29日,“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活动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正式启动。2021年12月,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首场线下活动在南京河西滨江公园成功举办,吸引了近300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和健身爱好者参与。

  “长江行”系列活动将招募遴选逾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每年在沿江城市共同开展步行滨江绿道,宣传推介长江大保护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长江的守护和关爱之情。

  还在犹豫什么?动动手指快来报名吧!详情请点击↓↓↓

  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活动报名通道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爽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