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昨日新增5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情况
2022/04/30 10:55  健康扬州  

  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情况:

  4月29日0-24时,扬州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管控人员中发现。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22:现住址仪征市新集镇江宁村友爱组。4月28日核酸检测阳性,4月29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3:现住址仪征市新集镇江宁村龙山组。4月29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4:现住址仪征市新集镇国庆村螃蟹组。4月29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5:现住址仪征市新集镇康乐小区。4月29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6:现住址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汇街道桂香苑小区。4月29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以上病例均已转运至扬州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根据初步流调,相关人员近日活动涉及区域和场所如下:

  4月21日:仪征市张集小学,仪征市新集镇千萝生态园养鸡场、虎子家饭店、福林烟酒店。

  4月22日:仪征市张集小学,仪征市新集镇千萝生态园养鸡场、虎子家饭店、瑞琼烟酒店、苏果超市(新集店)。

  4月23日:仪征市新集镇威立安服装厂,新集镇农贸市场、千萝生态园养鸡场,发到家超市、张集蓝调理发店、虎子家饭店。

  4月24日:仪征市张集小学,仪征市新集镇千萝生态园养鸡场、虎子家饭店。

  4月25日:仪征市张集小学,仪征市新集镇千萝生态园养鸡场、虎子家饭店、留味轩早点店。

  4月26日:仪征市张集小学,仪征市新集镇千萝生态园养鸡场、虎子家饭店、苏果超市(新集店)、管桥小胖老鹅店,广陵区江都南路萃园市场,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花园农贸市场。

  请在上述日期到过相同地点的人员主动向属地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对因瞒报、谎报或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继续加强个人防护,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处置快报

  1、本轮疫情基本情况

  截至4月30日0点,本轮疫情已发现26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仪征市新集镇23人,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3人(新集镇关联病例),主要集中在新集镇江宁村和威立安服装厂。

  2、医疗救治情况

  26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送至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正在受到妥善的医疗救治和隔离观察,病情均平稳。

  3、流调溯源情况

  截至4月30日0点,已追踪排查密接615人、次密接1966人。相关人员已按要求落实隔离管控措施,部分人员按规定向市外推送协查。

  4、风险人员排查情况

  累计排查有新集镇旅居史人员7873人,均按照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5、区域核酸检测情况

  4月29日,仪征市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共采样48.64万人,除了隔离点外,结果均为阴性。其中,新集镇采样3.06万人,结果均为阴性。4月30日,扬州市主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进一步排除社会面可能存在的潜在感染源。

  6、分级管控情况

  仪征市按标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对外通行道路实行暂时封闭,人员只进不出,避免风险外溢;对社会面实行严格管控,学校停课、公交停运、活动停办、公共场所停开、“四类药品”停售。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对相关病例活动区域也落实了防控措施。

  7、环境消杀情况

  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消杀面积13800平方米。

  8、物资保障情况

  积极组织物资,保障市场供应,主城区居民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运输畅通,确保生活必需品保供车辆“进得来、出得去”。积极做好仪征市新集镇群众生活保供。

  专家提醒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和隐匿性强,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更大挑战。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流动。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等良好习惯,主动做到非必要不聚集。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积极配合区域核酸检测。如发现与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