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出去测核酸了!南京部分核酸采样点进“小区”
2022/03/17 19: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尊敬的业主:您好,为了更好、更加便捷、更加安全地方便大家做核酸检测,现将临时核酸检测点放至小区服务中心旁边,请大家知悉……

  3月17日开始,不少南京市民发现,核酸采样点进小区了,大家不需要出门,只要下楼就可以做核酸采样,既方便了居民,更减少了人群聚集。据悉,目前南京江宁区、建邺区、秦淮区等不少有条件的社区都实施了核酸采样点进“小区”的举措。

  南京市江宁区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中,不少采样点进了小区。江宁的孙先生在朋友圈也晒出了自己所在的江宁大学城社区天御溪岸花园小区做核酸检测的情况,阴雨天大家撑着伞,严格遵守1米线的规定,秩序非常井然。“这样的好处是各个小区人群不会相互混杂,防止交叉感染,效率也很高,只用了十分钟不到我就排完了。”

  江宁大学城社区天御溪岸花园正在检测中,秩序井然。孙晨摄

  核酸采样进小区 孙晨 摄

  记者了解到,核酸采样进小区,在全国其他地方也在推进。深圳目前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都已经封闭式管理,为了方便市民,全市大型便民核酸采样点分解为多个小型采样点,主动“走进”楼栋、园区和企业。市民做核酸采样时按照所在社区指引实名登记、分时段参加,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检测完后应该立即回到住处。目前,江苏省镇江句容正在进行的核酸检测,也有流动车和进小区(碧桂园)的安排。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