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④ | 防疫+反诈,400米网红樱花道下的“两手抓”
2022/03/20 11:05  新华报业网  

  编者按:正是草长莺飞时,谁也没有想到,新冠肺炎疫情又给2022年春天带来一场“倒春寒”。从严从紧从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我们熟悉的“大白”“红马甲”“火焰蓝”……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特别策划推出“春风十里不如你”系列视频,致敬战“疫”路上,千千万万个可敬又可爱、平凡又伟大的“你”!

  交汇点讯 幸得三月樱花舞,从此阡陌多暖春。每年樱花季,南京市玄武区的鸡鸣寺路(古鸡鸣寺牌坊至解放门段)都是游客喜爱的赏樱地。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根据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第4号公告要求,相关部门自3月14日起对该路段采取了管控措施。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的民警们迅速到位,担下秩序维护和巡逻防控的任务。

  点击图片“云赏南京鸡鸣寺醉美樱花路”

  “阿姨,请戴好口罩,不要逗留。”“小朋友,等到明年再走进去看漂亮的樱花吧。”……3月19日上午,记者见到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机关青年党员突击队民警吴旭帝的时候,他正在对周边小区居民耐心劝导。“今天的执勤要持续12小时左右,看现场情况而定。400米长的樱花道,一天下来步数大概能有几万步。”吴旭帝说。

  周一至周五每日9:00-17:00、19:00-21:00,机动车实行由北向南单向通行;周六、周日每日8:00-22:00,鸡鸣寺路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及沿线单位内部车辆除外)。

  道路两边大片粉白织锦铺展,忽而春风横扫,花枝摇曳,樱花簌簌,花瓣如雪飘落。这一整天,吴旭帝和同事们将手持扩音喇叭,在“樱吹雪”的景致中反复来回行进。“一方面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把反诈知识宣传融入其中,让大家的反诈意识得到强化,我觉得这是我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

  “这个周末,我们玄武分局全警停休,坚守在打击犯罪、街面巡防和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吴旭帝告诉记者,自己除了本职工作以外,还要参与流调、核酸检测点值守和周末鸡鸣寺路值守,而他的同事们也同样忙碌,本周末无人休息,全部在岗。

  因近几日的降雨,鸡鸣寺路的樱花已衰败不少,使得大家遗憾错过今年的最佳赏樱季,吴旭帝说:“自从‘云赏樱’通告发布以来,市民朋友们特别配合我们的工作,不扎堆、不聚集、不停留,我希望在咱们的共同努力下,明年此时‘疫’散花开,再一起来赏樱。”

  策划:任松筠 杜雪艳

  统筹:唐澄

  视频:曹阳 贺雨歌(实习)

  采写:宗祺

  包装:刘畅方达 朱丹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