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警方通报:两男子用PS伪造核酸检测报告被拘
2022/03/25 10: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最近,随着各地疫情防控力度的加大,这些疫情防控的“常规动作”很多人都能主动配合,但仍有个别人员为了应付检查,耍起“小聪明”。3月24日,宿迁警方通报,宿迁市沭阳县两名男子从外地返回沭阳后,使用伪造的核酸检测报告被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识破,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3月22日5点,派出所接到京沪高速沭阳出口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的报警电话。”沭阳县公安局沭城派出所民警介绍,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外地返宿人员王某某的核酸检测证明有异常,疑似伪造。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据了解,王某某当天乘坐周某车辆从无锡回沭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需要查验他的核酸检测证明,结果发现王某某存在手机里的核酸检测照片是‘PS’的。”民警介绍。经调查,王某某使用的“核酸检测证明”其实是司机周某帮他“P”的。事后,警方在对周某的询问中,周某承认了这个情况。

  目前,违法行为人王某某和周某均被沭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警方提醒: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每一位公民的法定义务,积极配合测温、扫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疫情防控面前,不容弄虚作假;触犯法律的,警方将依法坚决查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