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由静转动,常州按下社会全面发展“快进键”
2022/03/25 11: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3月24日召开的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发布会获悉,截至今日15时,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首次降到个位数。从城市静下来到云上冲刺,常州严而紧、快而实,冲刺决战决胜关键期。

  有序解除静态管理,云上冲刺不停步

  144个小时,冲刺区域核酸全员检测,为恢复常态夯实了基础。截至24日15时,常州累计采样2915万份,已出结果2902万份。从25日起,有序调整管控措施,解除封闭式管理,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段,哈焊所华通(常州)焊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云敲钟的方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今年常州首家上市企业。“科技强企、质量兴企、资本优企,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保障,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生活秩序影响降到最低,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表示,坚持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实施“532”发展战略的关键举措,大力实施上市企业倍增计划、上市后备企业“双百行动”,强化企业上市梯队建设,坚定不移推动资本市场“常州板块”扩容提质。

  股改上市步履不停。截至目前,常州累计境内外上市公司82家,累计融资1334.29亿元。就在24日,常州联合北交所线上举办上市后备企业交流会,为35家后备企业答疑解惑,为常州组建上市“联合舰队”夯实基础。

  向春而行,暖心政策为企纾困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外贸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节奏。面对企业进出口物流受阻、生产经营和外贸订单履约艰难等“拦路虎”,常州商务局第一时间建立工作动态日报、紧急情况24小时响应机制,通过“贸易预警灯”平台发布相关信息。

  稳住外贸增长基本盘,常州积极引导企业调整出口物流安排、协调核酸检测机构加快进口物品检测速度、保障企业进口原材料零部件供应。常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黎光介绍,常州从培育外贸新增长点等5个重点发力,帮扶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外贸企业保订单、稳预期,促进外贸平稳发展。

  “受疫情影响,短期内营收很不理想,房租压力还是挺大的。”23日,正在担忧的创客刘洋得到了租金减免的利好消息。常州市财政局局长管华表示,常州市财政局联合国资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出台租金减免政策,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对3月至8月共6个月的租金予以全免。

  聚焦复工企业“急难愁盼”。新北区罗溪镇组织“复工突击队”,全面走访400余家企业,确保全部企业人员管控、日常管理、安全防范“三落实”;做好企业“守门人”,武进高新区312名机关干部全员下沉网格,深入网格小组内近2000家企业巡查,确保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

  守望相助,爱心成就“双向奔赴”

  当城市按下慢行键,一辆插有“党员先锋队”旗帜的三轮车穿梭勤业社区,运送抗疫物资、接送上门采样人员,车主是勤业社区的面馆老板陈先生。就地服务当上志愿者,他被社区居民亲切称为“新时代的人民车夫”。今天发布通告后,他正着手面馆的消毒、物资准备等工作。

  从居民为检测点送上的热水、鸡汤,到社区居民拆下自家窗帘为大白遮挡风雨,到爱心企业纷纷捐款捐物,常州正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常州精研科技提供了177间新建员工宿舍,作为钟楼区集中隔离场所。为了保障隔离人员入住舒心,公司还加急安装了空调、热水器。公司人力资源部万思文说,“企业还为隔离点提供水电、后勤等保障,随叫随到。”

  24日,中天钢铁集团向常州市红十字会一次性捐款1000万元,成为本轮疫情期间全市最大一笔单项捐助。作为连续生产型企业的中天钢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早在2020年疫情突发时期,中天钢铁就一次性捐助4000万元支持社会抗疫,捐款总额位于江苏省企业第二,企业内部员工还自发捐款近40万元。

  同心战“疫”,守望相助。常州市工商联发动企业家力量,一天内筹集N95医用口罩近50000只,解决基层抗疫燃眉之急,累计捐赠款物总价值约1053万元。

  这个春天,如约而至的不仅是繁花似锦,更有龙城无恙,人间安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颖 张宇熠

  通讯员 徐维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