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初中学段和高一、高二年级4月7日返校复学
2022/04/06 08: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刚刚,连云港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发布公告: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4月7日(星期四),市区初中学段各年级和高一、高二年级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可以返校复学。

  其他学段年级返校复学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报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提前向社会公布。

  链接:连云港市区初中学段和高一、高二年级师生员工返校复学相关问答

  问:市区初中学段和高一、高二年级师生员工何时返校?

  答:4月7日(星期四)上午起有序报到。海州区、连云区、市开发区、徐圩新区、云台山景区符合条件的初中学段和高一、高二年级师生员工可以返校复学,具体安排由学校负责通知。其他县区的复学安排,由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根据本地实际进行安排。

  问:相关年级返校复学师生员工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答:为严防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同时满足以下5项条件的师生员工,方可根据学校统一部署,错时错峰返校:

  (1)不在中高风险地区或封控区、管控区;

  (2)没有发热(体温≥37.3℃)和咳嗽、咽痛、流涕、腹泻等疑似症状;

  (3)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做好记录,提供《连云港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员工健康信息申报卡》并符合其中健康条件;

  (4)海州区范围内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3月5日以来累计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九次及以上,或连续参加核酸检测七次及以上,且结果为阴性;

  (5)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后凭出院证明和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方可返校;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以及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须按要求完成相应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且健康码转为绿码后,凭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问:返校师生员工,需要提前做好哪些准备?

  答:返校复学前,所有师生员工和共同居住人要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和监测,尽量减少外出。报到前,需要向学校提交无异常的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以及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并在报到当天提交《健康信息申报卡》。

  问:返校复学后学校的课后服务、线上教学等如何安排?

  答:各学校复学后根据学生需要,错时错峰统筹做好课后服务等安排,复学后课后服务优先针对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重点知识、疑难问题进行复习巩固。对因防疫规定暂时无法返校的学生,学校继续组织线上教学,成立线上学习小组,安排教师为学生提供专门线上课程和“一对一”答疑指导,努力满足每一名学生高质量学习的需要。

  问:为保证市区初中学段和高一、高二年级师生员工返校安全,学校近期采取了哪些措施?

  答:我市3月30日已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为做好返校复学工作,各学校严格按照《连云港市学校幼儿园2022年春季学期恢复线下教学工作方案》要求和返校复学验收标准,切实做到“本轮疫情没有得到完全控制前不复学,学校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复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复学”,全面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制,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校园安全、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提前收集返校师生员工和共同居住人相关信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宣传培训,全面达到复学标准的学校报请属地学校防控组验收通过后方可复学。

  问:对返校复学后的师生员工将如何管理?

  答:返校复学后,有住宿条件的学校,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不具备住宿条件的学校,师生员工严格执行“两点一线”闭环出行,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校排队等候期间不聚集、不扎堆,做到安全有序。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增强防护意识,在校内外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习惯;主动配合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要做好健康管理,每日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必须立即到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医并向学校和社区报告,依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疫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和外出,非必要不离连,确需外出要提前向学校请假报备,并主动配合学校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行程摸排;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去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避免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购、快递物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