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除了粽子还有龙虾,这个端午你吃了啥口味的龙虾?
2019/06/08 20:41  新华报业网  廉昕朦 刘海琴  

  端午节吃“五红”是端午的民俗之一,所谓“五红”,是指五种带红色的菜肴。南京传统意义上的端午美食是“五黄”:黄鳝、黄鱼、鸭蛋黄、黄瓜、雄黄酒。随着历史的变迁,“五黄”演变为现在的“五红”:烤鸭、苋菜、鸭蛋、龙虾、雄黄酒。尤其是近十年,随着盱眙龙虾的爆火,龙虾成了吃货眼中可以被不断改良的好菜品。

  不辣龙虾新口味:西瓜汁味的

  今年还没有到端午节,不少南京网友的朋友圈就提前被各式各样的龙虾刷屏了。前几日甘肃的一家“西瓜汁龙虾”更是上了微博热搜榜。如图所示,西瓜汁龙虾是用西瓜汁来做汤头,煮出带有西瓜甜味小龙虾。据网友评价,“味道还不错!”

  黑暗料理新口味:榴莲龙虾、冬阴功龙虾、迷踪韭香龙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食堂一直都以推出“黑暗料理”而出名,近日更是连续推出榴莲龙虾、韭香龙虾、梅干菜龙虾、冬阴功龙虾等28种口味的龙虾,看呆了不少网友。

  面对食堂的“黑暗料理”,南航学生纷纷在微博留言,奇葩口味虽然褒贬不一,但对这位研发出28种口味小龙虾的祁师傅,留言的网友们都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造型艺术龙虾,你见过吗?

  除了龙虾的口味,龙虾的造型也成了厨师们的创意来源,比如南京最近很流行的“龙虾上树”这道菜,把龙虾做成了树的形状摆盘端上餐桌,吸引眼球。

  除了对龙虾进行创意改造,对龙虾壳吃货们也不愿意放过。日前,湖南湘潭一名男幼师因为将吃剩的龙虾壳做成创意艺术品,发到微博而走红网络。

  龙虾壳在这位男幼师手中变成了各式怪兽手办,乍一看还挺像那么回事。

  看了以上这么多口味的小龙虾,有没有觉得很饿?那就快来交汇点做个龙虾口味调查吧,看看到底哪种口味的小龙虾更受欢迎,是传统的麻辣蒜香还是新出的榴莲西瓜呢?

  点击右方链接》》https://www.wjx.cn/jq/40991935.asp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问卷

  交汇点记者 廉昕朦 刘海琴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