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你准备出行吗?江苏公、铁、航最新政策汇总
2022/06/02 16:11  紫牛新闻  

  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和通行政策的逐步放宽,近段时间以来,公众一直压抑的出行需求在不断释放。虽然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但不少人已经做好了出行计划。

  【自驾】

  低风险区来车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

  随着江苏特别是周边省市疫情的逐步稳定,全省各地高速公路通行政策已不断调整优化。记者从江苏交通部门获悉,目前,低风险地区的客、货车辆和人员,全省各地已全面取消防疫通行限制,高速公路出口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予以快速放行;中高风险地区客货车辆仍继续保持查控措施。

  为了给过往客、货车辆提供方便,目前全省31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了核酸采样服务点,采样检测后会及时出具含有个人信息、核酸检测情况的凭证,为公众出行提供便利。

  高速公路总体不堵,2日下午将迎小高峰

  这个端午,高速公路车多吗?会不会堵车?据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分析,与前段时间相比,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将会达到近期的高峰,日均流量将达到161万辆左右,较“五一”增长约122%。最高日流量预计出现在端午假期的前一天,但总体来说,总量依然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预测不会出现以往节假日那种较长时间的交通拥堵情况,全路网节日期间预计总体运行将会平稳有序。

  过江交通是车主关注的热点。节日期间,预计南京市内的八卦洲长江大桥(二桥)、南京长江大桥、定淮门隧道(扬子江隧道)、应天大街隧道(长江隧道)、江心洲大桥(南京五桥)等市内通道日均交通流量总体相对较高。省内,苏通大桥、江阴大桥仍是过江热门通道。

  【铁路】

  长三角预计发送旅客超350万人次,苏浙皖显著增长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 6月2日至5日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过350万人次;其中上海地区客流保持平稳,江浙皖三省旅客出行总量环比将显著增长,6月2日下午至3日上午、6月5日下午至6日上午将迎来相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将根据疫情防控和客流变化情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通过恢复或加开北京、成都、江西、福建、湖南、苏浙皖省内省际等方向旅客列车,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相关列车开行情况请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或车站公告。

  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请注意提前购票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6月1日起,全国铁路客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含当天),旅客可根据出行需要提前安排购票和乘车计划;请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出行要求,主动了解出发、中转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在旅途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走动,保持安全距离,积极配合铁路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此外,目前南京、南京南站已优化调整旅客进出站流线,将根据车站客流情况动态调整售票厅、候车厅营业时间,合理开设进出站通道数量和候车区域,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公路】

  13市省内道路客运班线已全面恢复运营

  近期全省疫情形势向好。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省交通运输厅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稳定经济增长视频会要求,组织对各市恢复道路客运班线情况进行专项督办。目前,13个设区市省内道路客运班线已经全面恢复运营。

  其中南京、无锡、徐州、常州、南通、连云港、扬州、泰州、宿迁等9个设区市已经恢复浙江、安徽、山东、河南等国内低风险地区省际道路客运班线运营,其他各市也于6月1日起逐步恢复省际道路客运班线。

  【航空】

  江苏多地往返禄口机场的城际班线恢复运营

  自2022年6月2日起,江苏省低风险地区沭阳、宿迁、泰州、泰兴、靖江、镇江、句容、丹阳、扬中、常州、金坛、溧阳、上兴、宜兴往返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城际班线将恢复运营。具体班车运营时刻、线路等情况,可登录“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官方网站(网页链接)查询。提醒广大乘客,从南京机场离宁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通讯员 苏交执法 许文峰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