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需知!江苏交警发布端午高速公路出行服务指南
2022/06/02 17: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端午来临,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交警总队了解到,当前,省内各地高速公路出口查验点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客货车辆,已全面取消防疫通行限制,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客货车辆,仍继续保持查控措施。

  端午期间,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不免费,公众如需出行,应提前了解所到地的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相关防控要求。江苏高速对危化品运输车全路网全时段禁行,部分重要路段、节点实施交通管制政策,相关车辆假日期间勿进限行路段。

  路网流量稳步回升

  随着全省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近期高速公路路网流量稳步回升。预计端午期间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将会达到近期流量高峰,日均出口流量将达161万辆左右,较2022年“五一”(72.38万辆)增长约122%。但较去年同期下降约37%,较2021年日均流量下降33%,总量依旧处于相对较低水平。

  过江通行总体顺畅

  端午期间,全省10座高速公路过江通道通行总体顺畅,日均过江总流量预计为46万辆次/日,同比下降24%左右,较2022年“五一”增长约128%。

  跨省流量情况

  端午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省界通道总流量预计将达54.1万辆次/日左右,较去年同期下降约30%,较2022年“五一”增长35%左右。其中,受上海疫情形势影响,预计苏沪省界流量最低,仅为6.8万辆/日。

  施工路段

  端午期间 ,省内有G2京沪高速、G40沪陕高速等16处高速公路施工路段、节点,请注意现场交通标志提示!

  施工关闭点段

  端午期间,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因施工临时关闭,包括1个路段、20个收费站和7个服务区。

  服务区核酸采样服务点

  全省31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了核酸采样服务点,采样检测后会及时出具含有个人信息、核酸检测情况的凭证,为公众出行提供便利。(截至5月30日)

  分级分类管控

  目前,江苏高速实施分级分类管控——

  1.低风险地区的客、货车辆和人员,在江苏各高速公路出口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予以快速放行;

  2.中高风险地区客货车辆仍继续保持查控措施。对来自或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货运司乘人员,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并符合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可实行提前报备、点对点运输等闭环管理措施,或派人引导、装卸货后立即返回,短时间内暂不离开的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3.对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货运司乘人员,需进行现场核酸采样后,在确保可追踪的前提下予以快速放行,落实“ 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制度,一旦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通知实施管控措施。

  出行途中,应始终坚持文明驾驶,礼让行车。要遵守交通规则,系好安全带,注意控制车辆速度,严禁违规停车和占用应急车道。遇有交通拥堵,有序排队,注意控制行车间距,切勿争道抢行、强行变道。遇突发情况时,可拨打110、96777、12328客服热线求助,也可关注“江苏高速”微信公众号,使用“一键救援”功能,交警人员到前要在故障车后方摆放警示标志,莫在高速路面上随意走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