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莉新:积极应对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 合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2020/05/24 07: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北京5月23日电 5月23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中共界小组讨论时发言,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脱贫攻坚,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合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黄莉新说,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总书记以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高瞻远瞩的战略部署、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取得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大阶段性成效。

  黄莉新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去年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实在,总结今年抗疫情促发展工作令人鼓舞、彰显自信,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直面挑战、重点突出,思想性强、政策性强、指导性强,是一个高举旗帜、提振信心、顺应民心、拼搏进取的好报告。去年以来的政府工作,新思想的旗帜举得“高”,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力有效;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迈得“实”,经济规模迈上新的台阶;三大攻坚战阶段性成效过得“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进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力度“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抗疫情促发展各项举措抓得“紧”,为夺取“双胜利”打牢坚实基础。

  黄莉新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和总体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注重落实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民生导向,突出“六稳”“六保”、力促经济发展,突出扩大内需、转变发展方式,突出改革开放、增强动力活力,突出人民至上、持续改善民生。要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对出台的政策加强督促检查,让市场主体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着力化危为机,多措并举稳企业保就业,提振居民消费,强化“两新一重”建设投入,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要持续改革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构建“揭榜挂帅”科技创新激励机制,扩大对外开放,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要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