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老区看新貌】物产丰富孕育特色美食 赣菜香飘天下“C位出道”
2022/04/21 21:41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越来越多的科技化手段助力粮食增产,江西粮食产量也是连续9年稳定在430亿斤以上,粮食主产区地位更加巩固。而生态优良、物产丰富,孕育出了富有地域特色的“舌尖上的江西”——赣菜。赣菜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与天时气候、地理环境、风俗习惯、养生理念等融合,“鲜辣香醇、味和天下”。

  一方水土一方人,一方人做一方宴。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厨师们对菜品的不断改良,赣菜己走出江西走向全国。四星望月、藜蒿炒腊肉、井冈烟笋、莲花血鸭、宁都三杯鸡、白浇雄鱼头、余干辣椒炒肉、鳜鱼煮粉、甲鱼粉皮、滋补泰和乌鸡等地道风味荣登赣菜“十大名菜”榜单。这其中还有不少红色文化的传承,走进赣南苏区,品尝“四星望月”,那是游客们的标配之一。当年的毛委员带领红四军从井冈山突围转战赣南,受到了当地百姓的热情招待。兴国县这道原本叫“粉笼床”的家常菜因毛委员的命名,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四星望月”。鱼肉的嫩滑,特制的酱料与米粉充分混合,成就了这道清香鲜辣的“四星望月”。

  有着数千年饮食文化积淀的赣菜,除了用料广泛、刀工精细、口味鲜辣香纯之外,最看中的就是食材的原味。在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有一种水草叫藜蒿,不仅能做成餐桌上的美食,而且营养丰富。

  腊肉的咸香遇上藜蒿的清新,吃上一口,都唇齿留香、回味无穷。依靠厨师们的精湛技艺,越来越多的赣菜香飘天下,一家家赣菜餐厅也在全国“C位出道”。聚赣水之灵气,采赣地之物产,传赣菜之精髓,你吃了,一定忘不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