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第一排|蒙斯·瓜迪娅·盖尔:用区块链技术推动创新
2019/10/12 21:41  新华报业网  廉昕朦  

  

  

  交汇点讯 10月12日上午,由南京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数字社会体系构建与实体经济发展”第六届江苏企业家高层论坛在南京举行,交汇点公开课同期开讲。西班牙阿拉斯特里亚区块链联盟总经理蒙斯瓜迪娅盖尔介绍了区块链发展最新概况,希望各界能共同参与到这次新的技术创新大潮中来,共同合作、互相促进、共赢发展。

  数据驱动创新:

  全球化的技术创新要靠数据来完成

  

  盖尔女士认为创新是经济全球化推进的重要元素,而在数据时代,创新不仅仅是内在自发的独立思维,还需要外部技术推动。推动创新高效发展的,是新的技术,量子科学、人工智能都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技术。盖尔女士用数字举例,“我说一个数字,25!那么南京25度,这就是一个信息,但如果我说,这是9月份,第一次南京达到25度,那么信息就更加不一样了。”区块链就是这样一个通过各种渠道来获取数据,并加以分析整理,去中心化使之成为共有信息数据的技术模式。盖尔女士认为,“这在数字领域就是一种技术推动。”

  区块链的建立与发展:

  中心化的培养与去中心化的模式复制

  

  盖尔女士用自己的理解对区块链进行了阐述。区块链是数字经济领域的新发展方向,它主要作用在数字经济中,通过不同渠道来管理分析数据,从而复制网格信息,达到去中心化的目的,让区块链上的各个节点都可以共享数据。

  “我们有很多的节点,他们自我相连,不必有一个中心点。他们都有一个同样的信息,这意味着,所有的内容其实是可以复制的。”同时区块链的安全性也是可以保证的,只要不能掌控全部数据节点的51%,就无法肆意操控修改网络数据,避免了主观人为的数据变更。同时各区块节点的身份信息不需要公开或验证,信息传递可以匿名进行,这也让信息的交换变得更加简洁开放。

  盖尔女士向记者介绍,阿拉斯特里亚联盟在2009年到2015年的工作重点就是建立一个可共享数据的中心化网络,或类似这样的一个数据流,而在2016年到2017年,联盟希望创造一个私有化网络,部门化系统,通过多元化的中心节点再结合,来形成一个新的去中心化区块链,“我们就叫做公有的区块链” 。当公有的区块链建立之后,区块链内的各项商业经济活动将变得更加快速,更加高效。

  区块链的全球化:

  不同的领域区块加入让区块链的发展更多元

  

  如何达成这样一个真的区块链呢?盖尔女士认为首先要做的就是促成协作,要构建共同的基础设施。“通过我们共同的许可之后,我们比如说跟公有部门、私有部门、学界合作,来创建一个共享的基础设施,这样的基础设施能够进行全球的商业处理,我们再次进行合作,能够帮助创造更健康、更有利的、更受惠的一种共有服务供给。”

  盖尔女士介绍,联盟目前已经有了550个合作方,他们来自于三大部门,有公有、有私有、有学界,联盟目前关注重点就是提升联盟本身的可持续发展。有更多不同领域的代表及合作者加入正是阿拉斯特里亚联盟现阶段的需求,“希望大家能够基于此次的平台更好地连接起来,加入我们的协会。”盖尔女士最后代表联盟向参会的企业与学者们发出了橄榄枝。

  交汇点记者 廉昕朦/文 见习记者 王昊晨/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