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看望,线上导师团,陪玩组……春节唯一留校大学生成“团宠”
2021/02/11 21: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春节,不少人选择“原地过年”,当同学们陆续离开,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三学生王于鹏发现,他是学校唯一一名留校过年的学生。

  1月20日,学校放假后,王于鹏选择留校,因为他在南京没有其他亲戚,为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专门制定了详细的假期生活保障方案,按照“一人一策”的方式为王玉鹏提供了多方面保障:每天提供生活补贴,解决其生活费用问题;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定期为其开展学业辅导,解决学业问题;学院每天安排有值班老师关心慰问,解决他一人在校孤独问题。

  寒假期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和老师多次前往学生宿舍看望慰问王于鹏,并向他赠送了“留校盲盒”,盲盒中有春节新年套餐、防疫大礼包、推荐的假期读本、坚果零食等。学院组建了党员教师线上导师团,为正在准备考研的王于鹏制定了寒假学习计划,开展学业指导和生涯规划指导。学院建立了完备的留校学生通讯网络,及时传达学校的相关政策和疫情近况,跟进了解留校学生身体、生活状况,注意情绪情况并及时安抚疏导,引导学生稳定度过疫情非常时期的留校生活。

  除夕当天,南京财经大学校长程永波专程前来看望了王于鹏同学,送上节日慰问品,并叮嘱其要注意安全,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充实自己,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春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进进,学工办主任石晶晶,辅导员周文姝,教师党员代表梁富强与王于鹏一起吃年夜饭,迎接牛年新春的到来。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为了王于鹏能在春节期间有家的温暖,特地为他举办了新年祝福活动,学生会的同学们通过节前的日常线上视频陪聊和过春节时在线上陪伴他做一些与节日有关的小游戏、小活动,让他在春节万家团圆的时候不再孤单。

  王于鹏表示,“留校过年并不孤单,这个特殊的假期必将会成为他人生中一段记忆深刻的日子,或许成长都需要经历一些独处的时光,感谢学校、学院让我感受到无限的温暖。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