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春节,原年人这样过⑤| 春节没回家,如何优雅地拥有一张“全家福”?
2021/02/15 10:31  交汇点新闻  

  2021,“原地过年”成为开年关键词,让这个春节变得尤为特殊。

  你与谁一起过年?又是怎么庆祝的?

  除夕前,我们发起了征集“全家福”活动,希望大家与我们分享这个春节的故事。

  在我们回收到的问卷中,有的人终于与家人团圆,有的人和朋友一起“花式过年”,还有的孤独一人但自得其乐,也有人与宠物相伴羡煞旁人。

  以下是他们的故事。

  @慧慧 @慧慧和丈夫都是哈尔滨的医护人员,这两个春节他们的故事都和疫情有关。去年@慧慧在隔离病房工作,丈夫在车站枢纽检温点待命,两人有一段时间没能回家,孩子只能交给姥姥带着,一家人也没能好好坐下来吃顿饭。

  今年除夕夜,虽然白天医院还有值班任务,但晚上他们一家三口终于能安心窝在家里,感受新年的气息。看到这个征集活动,@慧慧翻了好一会才找到夏天一家三口出游的合照。她在留言里写道:和去年对比,才知道今年的团圆多么来之不易,虽然今年还是忘记拍全家福,但以后一定补上,好好记录生活。

  @小羽毛

  @小羽毛是陕西人,男朋友是贵州人,两个人一起在成都工作。按原计划,两人准备今年领证,春节她准备去未来婆婆家拜访。因为原地过年的倡议,两人车票买了退退了买,最后还是决定留在成都。这也是他们恋爱三年第一次一起过年,虽然两人厨艺不精,还是像模像样做了6个菜。恋人是就未来的家人,@小羽毛说“就当做提前预习”。

  @邓邓邓邓

  @邓邓邓邓在北京顺义工作,按她自己的话说“真不知道该感叹太巧还是太不巧”。春节前夕,老家江西还查出一批进口车厘子呈阳性。爸爸妈妈的态度从“能回来最好回来”到“实在回不来就算了”,再转变成“今年还是别回了”,她自嘲是被父母嫌弃的孩子。第一年工作第一次在外过年,年夜饭也是由外卖搞定,有点“惨兮兮”,但好歹还可以和爸妈全程视频,“云”吃年夜饭,“云”共看春晚,原来觉得体会不到看春晚的乐趣,今年和爸妈一起视频看,好像确实有不一样的滋味。

  @邓邓邓邓说这张视频截图,是爸妈刚从奶奶家吃过饭出来,非要让她看看家里的烟花,其实在她心中,这一刻爸妈的笑比烟花还灿烂。

  @孟杰

  @孟杰是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初级中学怡康街分校的信息技术教师。她好好利用今年的春节假期,度过了一段难得的亲子时光。

  他们的老家在山东,今年是第一次没有回老家,而是在南京过年。但因为老家过节一大堆事情需要张罗,婆婆大年三十那天离开南京返回山东。第一次没有婆婆帮忙,独立照顾女儿欣欣,这对她和老公来说既幸福又崩溃。

  欣欣今年两岁三个月了,之前一直是婆婆在帮忙照顾,这下婆婆一连几天都不在身边,小姑娘常常因思念奶奶而哭闹。为了减少对奶奶的思念,她和老公使出浑身解数,把欣欣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去玄武湖划船、老门东买兔子灯、去雨花台游乐园……虽然很累,但是对她而言,能陪着女儿就是最大的幸福。

  @孟杰说她最喜欢睡觉前温情的故事时间,当她把小夜灯的灯光调弱,小家伙突然凑过来趴在她身边,弱弱地说:“妈妈,现在灯不亮了,我得靠近你一点,这样就能把你看清楚了。”

  她在留言中写下的心愿可能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2021年,全新的开始,希望全家人平安顺遂,宝贝欣欣健康长大。

  @阳光与盐

  很多漂泊在大城市的年轻人都是“猫奴”,@阳光与盐也不例外,她早把这个小生命看做是陪伴自己在上海打拼的家人,年夜饭她给自己简单做了几个菜,也给自己的爱猫开了罐头。“过年了,猫猫也要吃点好的。”

  “全家福”的故事未完待续......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