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揭秘:6月高考与7月高考,江苏天气有何不同?
2020/07/08 15: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由于疫情等原因,高考时间从6月推迟至7月。那么7月高考和6月高考遭遇各种天气的概率有何不同呢?交汇点记者通过历史数据带大家一探究竟。

  七月明显偏热

  根据1981年-2019年大数据统计,6月高考期间,江苏各市区平均最高气温基本在28℃左右。而7月高考期间,平均最高气温升到30-31℃,苏州、无锡、常州较其他地区稍热。

  七月更闷

  相对湿度是影响体感温度的重要气象因素之一。在相同的温度下相对湿度越大,人的体感越不舒适。6月高考期间,各地平均相对湿度在75%左右,而7月高考期间,平均相对湿度在80%-84%左右,较高的气温配合较高的相对湿度,体感会觉得更加闷热,湿哒哒、黏糊糊。

  七月下雨概率更大

  根据1981年-2019年大数据统计,7月高考期间降水概率明显高于6月,可能是因为7月高考时,江苏正处于梅雨期间,所以降雨更频繁。6月高考期间各地降水概率在49%-67%之间,7月各地降水概率普遍增加在67%-82%之间。常州7月高考降雨概率最大。过去39年,82%的年份都出现降雨。徐州6月高考降雨概率仅49%,7月增加至72%,增幅最大。

  简而言之,江苏7月高考更热、更闷、更多雨,尤其沿江和苏南地区正值梅雨期间,气温高,相对湿度大,闷热感明显,也更容易有雨水侵扰。提醒各位考生调整心态,沉着应对明天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局部雨量大,请携带好雨具。

  交汇点记者 吴红梅 张宣 图片来源 江苏气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