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五评②:牢记嘱托扛起使命,把壮美蓝图绘到底
2021/11/24 18:11  现代快报全媒体  

  现代快报评论员戴之深

  2021年11月24日,南京。暖阳之下,钟山巍巍,大江安澜,银杏染金,丹枫正红。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8400万江苏人的热切期盼中隆重召开。吴政隆同志在大会上作了启迪思想、振奋人心的重磅报告。

  通览报告,“三大光荣使命”和“一张蓝图”跃然纸上,直抵人心。

  8400万江苏人难忘,2014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提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五个迈上新台阶”的要求,为我们擘画出“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建设宏伟蓝图。从那时起,“强富美高”成了江苏人最坚定的目标,成为江苏人最美好的向往。

  8400万江苏人记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谆谆嘱托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根据总书记要求提炼出来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体现的是党中央对江苏的信心与厚望,映衬的是江苏的荣光与底气。

  “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和“三大光荣使命”,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的具体化,体现出内在统一的逻辑力量和深层厚重的思想价值。

  “强富美高”是总目标,管全局管长远,必须一张蓝图绘到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三大光荣使命”是总书记对江苏的更高要求,赋予了“强富美高”新的内涵、新的标杆,也是江苏必须扛起的责任与担当。

  这是新江苏英姿勃发、奋勇先行的能量源和信心源。

  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充盈着扛起使命奋勇闯关的大气魄、大智慧。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成史,一部改革开放奋进史,一部共同富裕推进史,都诠释着扛起使命坚持到底的大气象、大图景。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奋斗历史,亦是如此。江苏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每一个历史阶段,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有一首歌叫“坚持到底”,有一种力量叫“坚持到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坚持到底,“一张蓝图绘到底”也是坚持到底。继往开来、坚定不移的新江苏精神,在实践中落地有痕。

  牢记三大光荣使命,一张蓝图绘到底,是我们取得不凡成绩的最根本保证。

  使命贵在“不卸担”,蓝图贵在“不停笔”。过去五年,我们在经济实力、民生福祉、城乡区域发展、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和文化自信、从严管党治党等六个方面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始终积极应对挑战、用好机遇、保持定力、勇于创新,以朴实无华的壮士之心为“表率”“示范”“前列”增添了更多样本,注入了更多智慧。事实证明,我们在多个领域成为不负重托的探路者、开创者。

  牢记“三大光荣使命”,一张蓝图绘到底,是我们迈向美好未来的“路径科学”。

  使命贵在“永接力”,蓝图贵在“绘到底”。正如报告所指明的方向,今后五年,我们还将深化新江苏发展的探索性、创新性和引领性经验,为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的显著提升,唤起更大动力。

  牢记三大光荣使命,一张蓝图绘到底,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进入新境界、谱写新篇章的坚强保障。

  使命贵在“有担当”,蓝图贵在“勇创新”。譬如,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意味着要在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提供鲜活样本;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意味着要在重点领域大胆探索、勇闯“天涯”、多做贡献;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意味着要不断跃上高起点。

  初心在怀,彩笔在手,山川星月任我寄托情怀,人间草木任我挥洒智慧,江苏大画卷激荡着8400万江苏儿女的心。只要我们永远赓续血脉、坚定信念、继往开来、奋勇争先,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交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