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这份“成绩单”,到底“牛”在哪?
2021/11/25 12:38  荔枝新闻  

  11月24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过去的五年,江苏砥砺奋进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也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新鲜出炉的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这份成绩单究竟“牛”在哪里,一系列亮眼数据告诉你!

  【“经济强”,成果显著】

  五年来,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导向更加凸显:地区生产总值由7.13万亿元跃升至10.27万亿元,连跨三个万亿元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12.1万元,居全国各省、自治区之首。

  以创新创造赋能实体经济。五年来,江苏制造业增加值占比超35%,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达2.93%,每一万名江苏人就拥有39.2件发明专利,居各省、自治区之首。全省实际使用外资、进出口总额分别居全国第一、第二位,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

  【“百姓富”,成果丰硕】

  五年来,全省“民生福祉不断增进”:255万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4万元;

  腰包鼓了,家里变化也在日新月异。苏北30多万户农民住上新房,全省8700多个城镇老旧小区改头换面;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实现度超过9成。

  【“环境美”,成色更足】

  五年来,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创新世纪最好水平”:空气优良天数比率达81%;国考断面和入江支流断面全面消除劣V类,绿水青山基本变成各地的标配。

  太湖治理连续14年实现“两个确保”,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数量位居全国前列,“美丽江苏”的图景正在逐步呈现。

  【“社会文明程度高”,成效彰显】

  五年来,全省“社会文明和文化自信达到新的高度”。

  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成为示范样板,马庄经验更是影响广泛;公共文化设施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文明城市数量居全国第一,文化创新创造正成为江苏发展新优势。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郝朦 郭艺 李栋 编辑/ 吴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