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参加南通代表团审议: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 努力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2021/11/25 20: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5日,吴政隆同志来到南通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他强调,履行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南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抢抓历史机遇,扛起责任担当,江海联动、陆海统筹,发挥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以敢为人先的闯劲、海纳百川的胸怀让“上海北”成为令人向往的“北上海”,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努力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在南通团,吴政隆与王晖、郭晓敏、陶玉娟、王小龙、张建华、曹海锋等代表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气氛十分热烈。代表们一致赞同报告。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宏伟蓝图,管全局、管长远。过去五年,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谱写了“强富美高”小康篇章。未来五年,我们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一张蓝图绘到底,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吴政隆逐一回应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后说,近年来,南通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共抓长江大保护取得重大突破,交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

  吴政隆指出,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到南通、扬州视察,并在南京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让我们倍感振奋、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南通通江达海、紧邻上海,区位优势明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希望南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光荣使命,抓住用好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交汇叠加的重大机遇,锻长板、补短板,发挥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点作用,努力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更大步伐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充分利用作为“上海北”的毗邻优势,牢固树立“一体化”意识,主动服务和支持上海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承接好上海“外溢效应”,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好重要支点作用,努力让“上海北”成为“北上海”,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 要以更大格局跨江融合,加快推进机场、高铁、过江通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沿江沿海和苏北地区高质量发展。要更大力度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人民安全、社会安全等各方面安全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吴政隆说,自古以来,南通人民勤劳智慧、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希望全市上下弘扬优良传统,以张謇等先贤楷模为榜样,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攀高峰、勇立潮头,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