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三届省委报告的决议
2021/11/27 20:30  新华报业网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三届省委报告的决议

  (2021年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批准吴政隆同志代表中共江苏省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我省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会认为,报告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主题,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未来五年江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完全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江苏实际,充分反映全省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扛起新征程新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坚强决心,是今后一个时期江苏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的行动纲领。

  大会充分肯定十三届省委的工作,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的总结。大会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省委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深化“两聚一高”新实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应对复杂多变外部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等严重冲击,胜利完成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经济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城乡区域发展更趋协调,生态环境质量创新世纪最好水平,社会文明和文化自信达到新的高度,从严管党治党成效显著,各领域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小康篇章圆满收官,全省上下对党的拥护热爱空前高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自豪空前增强,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大会指出,报告总结的工作经验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继续坚持,并与时俱进丰富发展。大会认为,五年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江苏的生动实践,让我们更加深切感到,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

  大会指出,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擘画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迈进新征程,又亲自赋予了我们“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我们必须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更加坚决彻底地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加快实现江苏发展的凤凰涅槃。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必须准确把握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这一本质特征,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经济循环,在服务全国大局中争取更大的发展主动。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必须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更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模样。

  大会指出,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和实践要求,倍加珍惜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长期坚持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江苏发展新的辉煌。

  大会指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阶段,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之大都前所未有,但机遇大于挑战。今后五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具有继往开来、奠基开局的重要意义。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大会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共同富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综合发展实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共同富裕水平显著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显著提升,在国家“强起来”和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展现江苏担当、作出江苏贡献。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的部署。大会强调,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实体经济作为看家本领、数字经济作为关键增量、扩大内需作为重要牵引,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大力促进区域协调联动,更高水平推进“1+3”重点功能区建设,支持苏南巩固放大引领优势、苏中加快实现中部崛起、苏北努力实现跨越赶超,更高质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坚定不移抓好长江大保护,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有力推进美丽江苏建设。要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和政协工作,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法治江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更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加快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加大公共文化产品供给和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多渠道灵活就业,推进中等收入群体壮大行动,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扎实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要勇立时代潮头,加快重点领域改革突破,更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更大气魄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赋能增力。要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经济安全为基础、人民安全为宗旨、社会安全为保障,切实抓好维护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平安江苏建设、双拥共建等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大会强调,办好江苏的事情,关键在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锻造为民务实、躬身力行的优良作风,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担负起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时代重任。

  大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努力创造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崭新业绩,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