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奋进新征程,满怀豪情再出发!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党代表们奔赴全省各地
2021/11/27 21:45  新华报业网  

  11月27日上午,中共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江苏新五年的宏伟蓝图已经展开。

  跑好新征程的“第一棒”,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出席大会的党代表们,肩负着新的使命,奔赴全省各地。他们表示,将以更加积极、务实的态度,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同全省人民一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梦想与使命的交织、责任和情怀的碰撞,江苏人民必将创造一个精彩的五年!

  扛起光荣使命,奏响接续奋斗最强音

  新篇章的画卷已经铺展,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党代表们表示,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扛起光荣使命,奏响接续奋斗最强音。

  “大会胜利闭幕,新征程已在脚下,面向未来,我们满怀信心。”省党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说,作为高等教育的“国家队”,学校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积极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美丽江苏建设进程中,发挥好矿大生态修复方面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响应“双碳”目标,努力破解高碳能源低碳化利用的“卡脖子”技术问题,同时发挥好安全学科优势,为提升江苏应急管理能力建设贡献力量。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呼唤新担当。我将把省党代会精神带到基层去,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和为民服务中。”省党代表、淮安市拘留所所长柳娟锋说,要把“枫桥经验”引入高墙铁窗,发挥好所内“矛盾化解工作室”作用,让被监管人员在社会上产生的矛盾风险在高墙内得以化解冰融,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创造历史性机遇,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把创新作为江苏发展的第一动力,这将进一步激励科技企业参与江苏科技强省建设。”省党代表、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章晨峰说,将充分把握发展机遇,继续专注中药创新。企业将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制造国家工程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系统构建“引用育留”的全链条人才发展环境,集聚国内外中医药顶尖人才,形成一支由战略科学家、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组成的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团队。

  省党代表,镇江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室主任、果树党支部书记万春雁是一名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她说,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服务果农的技能本领,推动江苏丘陵地区现代农业产业加速发展。“同时,结合果农生产实际和市场需求,摸索实用性强、性价比高、接地气的栽培新技术,研究和培育好种、好吃、好卖的果树新品种,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指导服务,扛起乡村振兴的科技担当,助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省党代表,常州市委常委、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蒋锋表示,将继续坚定“常高常新、更高更新”目标追求,以常泰过江通道建设为牵引,放大“空铁水”一体现代物流中心优势,做强高效率“交通中轴”;以“项目为王”“创新为要”为根本理念,围绕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壮大“两特三新一智能”主导产业,做优做强现代服务业,集聚一流创新人才,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中轴”“产业中轴”;以长江大保护为抓手,不断夯实“生态中轴”基底,留住“金山银山”,重现“绿水青山”。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充分发挥我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集聚优势。作为一名高校党委书记,我深感责任巨大。”省党代表、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说,当前,学校正在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以内涵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到2023年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到2032年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我们将牢牢把握南通和江苏改革的时代脉搏,加快建设一批一流学科专业,全力打造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走出一条具有江苏特征、通大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路。”

  书写新的华章,实干担当交出合格答卷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开局就跑出冲刺的步伐,方能不负时代所托、人民所愿。书写新的华章,必须实干担当交出合格答卷。

  “省党代会为我们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省党代表,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满怀憧憬。他说,将用好人才资源、激发创新动力,重点打造六大示范样板,力争继续在国内同行和省属企业保持领先优势。要把江苏交控放到新时代的坐标系中,在“与世界一流对标、向世界一流迈进”的征程中,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继续为交通强省建设发挥“主渠道”作用。

  “我们将牢固树立‘争先、领先、率先、优先’意识,大力弘扬新时代‘三个不相信’精神,以奋斗姿态实干状态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放眼未来,省党代表、泰兴市委书记张坤说,要力争“三个聚焦”, 争先全省第一方阵——聚焦量的积累和质的提高,加快产业转型动能转换,以链式塑特色、以转型促跨越、以效益求发展,努力打造一批更具辨识度、关联度的地标性产业;聚焦结构优化和能级提升,加快主体培强载体培优,围绕高峰高原抓项目、突出标志标杆育企业、紧扣质态形态强园区,尽快形成“百亿领衔、十亿领班、亿元领队”态势;聚焦要素协同和资源适配,构筑开放引领新格局、增强科技人才创新力、提升营商环境便捷度,探索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进一步激发年轻人才创新创造创效活力。

  “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抓住行业大趋势,牢牢把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省党代表、江苏康耐特光学有限公司技术工艺部经理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严清波说,从在南京上大学,再到南通启东工作定居,深深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一直在为青年人营造有利于求职创业、成家立业的良好环境,“今后,我也将更加努力工作、拼搏奋进,加强对自身领域新技术的深入学习和领悟,同时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在提高职工技术素质和创新能力过程中发挥引领作用,为企业培养关键技术和核心青年人才。”

  省党代表、盐城市建湖县淮剧团演员李志芬说,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坚守文化传承使命,用心用情创作更多更好文艺作品。“我们将获奖淮剧剧目从台上搬到台下,从室内搬到室外,促进淮剧进一步传播。我将继续推动文化惠民工程,将精品好戏送到学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保护好、传承好淮剧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讲好江苏故事,让淮剧在水乡大地上绚丽绽放。”

  “省党代会报告多次提到科技创新内容,这与常州‘532’发展战略中的建设长三角创新中轴和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紧密相关。”省党代表、常州市科技局局长李磊说,下一步将把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和推进常州“532”发展战略结合起来,进一步放大科教城“创新之核”的裂变优势,高标准打造好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撬动科技创新能级整体跃升。“我们将围绕常州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加强关键技术攻关,从国内‘揭榜挂帅’迈向更广维度的向国际‘揭榜挂帅’,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

  省党代表、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文静介绍,当前,连云港市税务部门正在积极推动征管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集网上办税、移动办税、自助办税为一体的多元办税新格局。为了更好地服务自贸区经济发展,税务部门还出台了有关政策,最大限度减轻外贸企业经营负担,切实为企业“松绑”。随着一个个税收利好政策陆续落地见效,助力自贸试验区跑出“加速度”,也使得连云港成为吸引外资、人才和技术的“强磁场”。

  携手砥砺奋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蓝图已绘就,逐梦唯笃行。携手砥砺奋进,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对东台沿海来说,共建共享绿色家园,为美丽江苏增添更多靓丽标识,是我们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体现。”省党代表,东台沿海湿地旅游度假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吕洪涛说,将进一步强化生态保护,探索更多基于科学、基于自然的保护路径,实施10万亩湿地修复工程,全面提升沿海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建设保护型美丽海湾,推动“大保护、微体验”,让东台百里沿海的平原森林、黄海湿地、候鸟天堂三张“金名片”更亮、更耀眼,成为“发展中保护、保护中发展”的中国样本。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定了我们基层工作者在各自岗位上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信心。”省党代表、徐州市丰县孙楼街道孙楼村党总支书记赵立武说,将团结全体村民再接再厉,因地制宜发展金蝉养殖、高效农产品种植等,建设现代化农业,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同时积极引导土地流转,壮大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增加村民和村集体收入,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到基层、扎根在基层,加快实现共同富裕,让村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支持里下河地区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提升生态碳汇能力。这说明省委对里下河地区有关心、有期待,让我倍感温暖,更感使命在肩。”省党代表、高邮市委书记张利说,将按照打造江淮产业绿色转型示范基地要求,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绿色生态农业、文旅融合等绿色低碳产业,谋求跨越发展、绿色崛起。此外,将积极推进文旅融合,立足高邮独特深厚的文化底蕴,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园、邮驿历史文化特色街区等文旅项目建设,一体打造高邮湖、清水潭、盂城驿等旅游景区,把大运河高邮段精心打造成大运河文化带上的“璀璨明珠”。

  省党代表、苏州市卢福英刺绣培训学校副校长张黎星说,青年一代有责任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返回工作岗位,一定学习传达好党代会精神,传承好苏绣技艺针法,打造优秀江南文化品牌,不断创作新时代苏绣作品感染身边青年人,吸引更多有志愿的青年人才加入苏绣队伍,将苏绣技艺传播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为文化强省建设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宏伟蓝图,要在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手里实现。”省党代表、江苏德力化纤有限公司工程师蔡瑞说,作为企业中一名青年科技研发人员,一定以求真求实、求新求变的精神奋力拼搏,为江苏的科技创新添砖加瓦,在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努力为江苏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郁芬 杨频萍 付奇 王梦然 林元沁 方思伟 胡兰兰 白雪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