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将至,来看省防疫专家健康提示
2022/09/09 10:41  健康江苏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主要流行株,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国内本土疫情仍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2022年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江苏省防疫专家建议大家做好以下几点:

  减少长途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提倡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确需远距离出行的,请提前合理规划行程,了解目的地城市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旅客须准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

  主动报备信息。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苏人员,以及省外来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或酒店报备,配合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须准备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外省(区、市)返回的建筑工地人员须准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落实核酸检测。主动参加所在社区组织的每一轮规模性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按照频次要求落实每次核酸检测,在采样过程中落实“一米线、戴口罩、不聚集”要求。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及后续核酸检测。

  坚持扫码通行。进入公共场所,有手机的务必扫码通行;没有手机单独出行的老年人群,需配合管理人员登记相关信息后进入。

  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规范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倡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

  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途中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积极接种疫苗。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尽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