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系列征文(21):冲锋“疫”线,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2/09/26 09:31  健康江苏  

  “强国复兴有我” 系列征文持续推送中。连日来,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员日夜坚守在雪域高原抗疫一线,采样、检测、流调、医疗救治、院感管理、设备保障……不辞辛劳,马不停蹄,用敬业和奉献全力支援拉萨人民抗击疫情。其中,共产党员更是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用行动书写初心和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今天,让我们从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采样队员、南京市第一医院运动关节科主管护师明霞的自述中,感受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酒店和车辆是我们搞好院感的根本,每天完成采样任务后,谁还愿意当监管酒店和车辆的院感监督员?”

  “我是党员,也是工作多年的护士了,我来!”

  于是,我当上了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采样队的院感监督员。可别小看这个岗位,这可是疫情防控工作中极其重要的一个环节,是对队员和酒店工作人员安全的有力保障。

  自此,我每天既要冲锋在核酸采样的一线岗位,又要在空余时间做好所有人最强大的“安全护盾”。

  这可不是我第一次“我是党员我先上”了。我所在的南京市第一医院接到组队赴拉萨抗疫的通知后,我第一时间响应:“我是党员,我报名!”同事们也都很踊跃,短短一个小时,就完成了队伍的组建,很荣幸,我如愿以偿成为其中一员。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既然报名要当院感监督员,就得有担当,关键时刻能顶得上。8月12日,我们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采样队搬到了拉萨市全季酒店。到了之后,我发现酒店的工作人员对于感控要求确实不了解。我协助队里的院感专员评估酒店布局、设置“三区两通道”,组织酒店全体工作人员,围绕穿脱防护服、收垃圾、送餐、消杀等流程进行细致的院感培训。克服了语言沟通障碍,我们连说带比划,积极查找相关视频资料开展教学。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我们的努力,酒店各项院感工作逐渐步入了正轨。

  每次外出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后,队员们乘坐车辆的消杀也是个大问题。我结合现有条件,制定出适合采样队车辆消杀的流程。每天完成采样任务后,晚上七点,准时和司机一起开展车辆消杀。消杀前,首先要把车辆上的物资整理有序,座椅上的垃圾清理干净。再从配制消毒液开始,全程监管车辆内部和外部的消杀。车辆消杀可是个精细活儿,先车辆外部喷洒,再车辆内部喷洒,从前往后关窗户,从后往前喷洒,之后关闭车窗和车门30分钟。30分钟后用消毒液擦拭,车辆座椅、扶手、拉手、储物架、方向盘等等,都要擦拭到。再过30分钟,用清水擦拭、开窗通风。消杀等待的时间我也不浪费,主动跟藏族志愿者学藏文,方便日常工作沟通。

  车辆消杀好后,我还要查看酒店内部消杀,地面塑料薄膜有无破损、有无喷洒消毒、每个房间门把手和桌面有没有擦拭到位……

  每天完成外出采样任务,回来还要负责车辆消杀和酒店消杀,休息时间就少了很多。但是我想,只要能坚守住院感防控底线,保护好队员们和酒店工作人员的安全,少休息会儿,值了!

  奔忙在核酸采样的战线上,出入在酒店消杀的楼栋,坚守在车辆消杀的途中……这就是我的雪域高原之旅。党员冲在前,战“疫”守初心!西藏加油,拉萨加油,我们一定能赢!

  作者简介

  明霞,女,1987年5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采样队员、南京市第一医院运动关节科主管护师。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