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习(19):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热潮

  连日来,省卫生健康委各直属单位迅速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各单位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安排,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省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员参加各单位动员会。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4月20日,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发扬抗疫硬核作风,围绕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列”重大任务,推进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提升科技人才支撑力,努力建设现代化更高水平省级疾控中心,以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江苏省卫生监督所

  4月21日,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安排,以开展“三进三解”大调研为抓手,组织党员、干部进乡村社区、进医疗卫生机构、进服务对象中间,紧盯医疗行业违法行为,探索开展“民呼我为”“接诉即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推进高效规范执法,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着力提升卫生监督执法能力,持续唱响“我是党员我先上”,执法为民护卫健康。

  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

  4月21日,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有力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大力推进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密联系临床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专题调研等活动,把推动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聚焦重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让广大患者和医院员工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推动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江苏省肿瘤医院

  4月23日,江苏省肿瘤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以学铸魂上着力,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学增智上着力,锤炼过硬本领;在以学正风上着力,涵养新风正气;在以学促干上着力,展现担当作为。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力推进江苏省肿瘤医学创新中心、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省级试点医院建设,破解医院发展难题,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看病就医方面“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4月19日,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安排,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国考狠抓医疗核心指标提升,持续推进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建设,围绕胸痛、创伤、卒中三大中心建设,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成果。

  江苏省血液中心

  4月23日,江苏省血液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奋力推进新时代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围绕“三进三解”部署,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调研课题,聚焦提升献血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保障临床供血、保用血安全等方面开展大调研,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持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硬核抗疫作风,持续喊响“我是党员我先上”,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卫生健康工作任务中去,以采供血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

  4月20日,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要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抓好调查研究,聚焦持续加强公共卫生体系、疾病防控体系、血寄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入手,把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血寄防事业的提质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江苏省原子医学研究所

  4月20日,江苏省原子医学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党的建设、科研创新、科技开发、临床诊疗、健康服务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列”重大任务,提升卫生健康科技人才支撑力,提升核医学核心竞争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健康江苏做贡献。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省原医所党的建设和核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江苏省太湖疗养院

  4月21日,江苏省太湖疗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加强理论武装,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要深入调查研究,聚焦健康需求“走出去”,聚焦发展难点“沉下去”,解群众之盼、解改革之难、解发展之需。要实干苦干、敢为善为,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干事创业、推动发展。要坚持以问题、效能、成果为导向,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保健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心聚力。

  江苏省海滨康复医院

  4月21日,江苏省海滨康复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两个卫士”的奋进姿态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持续擦亮“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招牌,不断提升医院文化内涵,继续完善医院运行机制,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具体成效。

  江苏省医学会

  4月23日,江苏省医学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安排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昂扬奋进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要明确“三进三解”目标,巩固“三个一线”行动成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党员干部和专家进服务对象中间、进医疗卫生机构、进相关医药生产企业,解提升科技社团服务能力之需、解和谐医患矛盾之难、解企业科技咨询之盼,助力医学科技创新、助推医学科技成果转化。要深入实施“党建强会”战略,以“一流学会”建设为抓手,以新作为、新担当为推动我省卫生健康科技自主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

  4月21日,江苏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着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推动工作具体实践。要深入查找分析问题短板及其根源,不断推进江苏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建强中医药社会团体服务体系,提升学术发展服务水平。要全面总结历次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中医药健康便民惠民实事品牌。要开展党员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激发党员干部敢为善为的精气神,在推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人才服务中心

  4月21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人才服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卫生健康工作、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紧密联系卫生人才服务工作实际,在高层次人才服务、新职称评审条件贯彻实施、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培训及注册等方面开展“三进三解”大调研,着力打通堵点难点,推出硬招实招。要弘扬硬核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苦干实干,推进卫生人才服务工作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全局。‍

  江苏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4月21日,江苏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主题教育融入到推动江苏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要以开展“三进三解”大调研为抓手,紧密联系卫生健康信息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进乡村社区、进医疗卫生机构、进服务对象中间开展调研,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用心用情持续办好卫生健康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全省互联网医院、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云影像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力、落地见效。

  江苏省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4月20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争做“两个卫士”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切实做到“四学四强”。要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中推动主题教育更加深入人心,重点围绕服务群众生育全程需求、加强生育力保护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要坚持压实责任、做好宣传引导、强化实干导向,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江苏省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

  4月21日,江苏省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安排对标对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调查研究要扑下身子、求深求实,推动发展要实干苦干、敢为善为,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在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上交出满意答卷。

  江苏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4月23日,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既当好学习的“先行者”,又当好宣传的“主力军”,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实践,以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中的难题。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省卫生健康委指导下,充分发挥健康江苏政务新媒体平台作用,大力宣传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映省卫生健康委、各直属单位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为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做出中心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药品药具管理中心

  4月21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药品药具管理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紧紧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事业发展,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聚焦规范药具质量安全管理、优化完善全省药具工作创新创优评选机制、加强基本避孕药具项目规范化管理、保障避孕药具生产供应等要求,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要全力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具体成效。

  江苏省计划生育协会

  4月20日,江苏省计划生育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省卫生健康委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要围绕促进人口发展、生育支持和家庭建设落实重点任务, 积极推动构建新时代婚育文化,做好生育支持服务、生殖健康咨询服务、家庭健康促进等工作,深化计生协改革和建设,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展现新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请点击“江苏健康家庭网”,科普宣传品资源库可免费下载健康宣传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